贾新光:油价再次上涨完全没有道理
2009年06月30日 00:3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6月29日晚,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了关于提高成品油价格的通知,国内成品油价格将于30日凌晨起每吨上调600元,调整后的汽柴油供应价格分别为每吨6730元和5990元。据测算,此次油价调整后,汽油零售价格将涨0.43元/升左右;柴油零售价格将涨0.51元/升左右。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连线了汽车业内专家贾新光,贾新光指出,“没有道理”再次上调成品油价格。

贾新光:油价再次上涨完全没有道理

贾新光(资料图)

贾新光分析,目前国内对于成品油的需求并没有增加,成品油供应十分充足。尚且外贸需求也一直“疲弱”,并不是因为需求过旺而导致油价的上涨。表面上看,导致国际油价上涨的原因不外乎几方面:一是近来一些主要经济体国家经济下滑速度放缓,向市场发出了世界经济复苏在即、原油需求可能增加的预期。二是美国等发达国家在08年下半年油价暴跌后大幅度增加石油库存,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近期油价上涨。三是由于美国大规模印刷美元救市,造成美元贬值和流动性再次泛滥。

“6月1日的涨价实际是透支了本就没有完全恢复的市场需求,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驱使下,众多中间商当时都纷纷进货囤油,炼厂也跟着硬撑着涨价,但实际的市场需求并没有带动起来。而最终市场进入了一个恶性循环的轨道。”贾新光表示,运输业将抬高成本,而国家之前制定的一系列鼓励小排量车的政策也将被上涨的油价给“吃”回去。这将给下半年的汽车市场当头一棒。中国作为国际市场的“玩家”,如不能主动做出能源战略规划,而受制于人,终将为油价剧烈波动买单。(作者:欧阳卉)

相关专题:

2009年成品油价格第三次上调

相关报道:

专家称油价上涨乃情势所迫 有利市场健康发展

专家:油价仍将走高 7月中下旬是调价新节点

建立中国的标杆 油价正面临难得机遇

苏晖:油价上涨将直接影响7月车市销量

成品油价在涨600元 满额调幅应在900元以上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