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NCC北美车展首发 将作为新速腾设计蓝本
2010年01月12日 14:5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本次北美车展亮相的大众NCC概念车是大众新紧凑型轿车系列中的第一款,这款全新概念双门轿跑是一款全混合动力车型,在此前有媒体曾报道过说这是一款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Coupe。这款车与高尔夫以及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Jetta )出自同一平台,尽管仍处于概念车阶段,但这款车未来登陆北美市场或将称为Jetta Coupe,有消息这款车将在未来两年内投产。

除此之外,大众未来还将推出NCS(新紧凑型轿车)、旅行车、高性能车型等多款不同的车型。大众NCC这款车型更加适合北美市场的需求,目前三厢紧凑型轿车中,Coupe车型并不多,而Coupe车型在北美市场的潜在需求要比普通的大众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多一些,大众也希望借北美车展之机,借NCC的全球首发重新树立大众紧凑型轿车在北美市场的形象。与此同时,大众也希望借混合动力这一概念吸引北美消费者更加关注大众品牌的新车型。

大众NCC北美车展首发 将作为新速腾设计蓝本

点击查看更多大众NCC图片

大众NCC概念车的整车造型也将被新一代国产速腾做采用。实际上,NCC的量产版车将会在北美市场被命名为Jetta Coupe,如果市场反应良好,这款新车也有望在未来以“速腾Coupe”的身份进入中国市场。NCC概念车在外观设计上,更像是大众新高尔夫和奥迪A4L[综述 图片 论坛]设计风格的融合,在前脸设计上,NCC吸取了高尔夫的前脸整体设计风格,但是在大灯组、进气格栅等细节设计方面,又添加了一些三厢车设计的元素[综述 图片],让整车前脸看上去更加有立体感和科技感。

大众NCC北美车展首发 将作为新速腾设计蓝本

在现款速腾的基础上,大众NCC概念车的整车车身侧面线条设计更强调立体感方面的设计,更加厚实和突出的腰线设计非常惹眼。而在车尾处理方面,NCC则吸取了一些奥迪的设计理念,如厚实的车尾设计和LED尾灯组的设计。从车后方看去,我们已经发现大众品牌的车型设计风格已经在逐渐向奥迪靠拢。

NCC的内饰风格基本上源自第六代高尔夫,但是在细节设计上又有所区别,“上深下浅”的配色、长方形的空调出风口、多功能显示屏、以及多处的镀铬设计,都体现了这款车和高尔夫的不同之处。作为高尔夫的姐妹车型,NCC正在逐渐由原先的“三厢版高尔夫”进化到一款全新的车型,包括未来的新一代速腾也是如此,三厢高尔夫的烙印将逐渐从NCC和NCS身上褪去。

大众NCC北美车展首发 将作为新速腾设计蓝本

展车搭载了一台1.4TSI发动机和一个20KW的直流电动机,电动力的动力来自于车内搭载的锂电池组。按照设计师的设计,这台电动力主要用于提供车辆"起停"阶段的动力,结合大众在欧洲市场推出的“Start-Stop”系统,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启动、等待红绿灯和堵车时的油耗水平。这台20KW的直流电动力理论上也可以独立地担负起汽车启动和低速运转的功能,这意味着如果需要的话,NCC理论上也可以成为一辆“纯混合动力”车型。

欧洲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标准也促使大众在二氧化碳排放上做出更多努力,本次展出的NCC概念车理论上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98g。尽管搭载的仅为一款1.4TSI发动机,但其0-100Km/h的加速时间却仅需要8.6秒,这已经接近了一些排量更大的高性能轿车的水平,NCC的最大时速可以达到227Km/h,而百公里最低油耗仅为4.2L。

大众NCC北美车展首发 将作为新速腾设计蓝本

点击查看更多大众NCC图片

整车尺寸方面,NCC的三围分别是“4.54m×1.78m×1.41m”,和现款速腾相比,只是在车宽方面有所增加,而车高甚至比速腾更矮一些。不过NCC只是一款Coupe车型,未来在此基础上推出的新一代速腾,其整车尺寸将会比这款NCC更长一些,预计未来中国市场上的新一代速腾轴距也将会比现款轴距更长,以满足中国紧凑型轿车市场的需求。由于速腾在国内的良好销售业绩,NCC将会是大众在中国引进车型的重中之重,这样大众在中国的换代车型开始逐渐清晰,而新速腾在今年北京车展亮相的可能性不大,也许国内的消费者还需要耐心等待一段时间,进一步的消息,凤凰网汽车将会为您持续关注。

相关专题:

2010北美车展

相关报道:

展示全新方向 北美车展亮相新车盘点

牧马人北美车展推两款限量版 配备32寸轮胎

克莱斯勒北美车展推出两款高性能版300S

纽约时报:北美车展 重新审视并重建车市

北美车展前夜穆拉利揭秘缘何出售沃尔沃

克莱斯勒城乡特别版北美车展发布 一季度上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