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市场复兴之战 小型车才是王道(图)
2010年01月18日 07:13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美市场复兴之战 小型车才是王道\(图\)

参展的迷你车型菲亚特500 BEV,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2009年,底特律“三巨头”倒下了两个:克莱斯勒、通用相继申请破产保护,至今还未从政府救济中走出来;福特虽然没有吃救济,也被亏损折磨得疲惫不堪。2010年北美车展,是被金融危机横扫过后北美第一个汽车盛会,在这场盛会中,北美三巨头重新崛起了吗?世界汽车工业会振兴吗? 文/图 陈鑫欣

北美三巨头:没有新能源,就推小型车

底特律三巨头在2009年只做了一件事——精简,北美车展正是检验他们“瘦身”成果的好时机。通用正努力朝着只拥有四大核心品牌(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GMC)的目标前进。

北美车展上,通用带来了几款昭示今后一两年内将要上市的新车型:用于重新复活Regal品牌的别克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凯迪拉克品牌XTS概念车,这款XTS很可能将代替现款STS[综述 图片 论坛]和DTS[综述 图片 论坛]成为凯迪拉克品牌的新旗舰,有望在2012年左右上市;GMC则带来了基于雪佛兰Orlando的概念车Granite,如果最终投产将成为GMC最小的车型;雪佛兰除了即将上市的插入式混合动力小车volt[综述 图片 论坛],更是带来了小型车雪佛兰新乐骋[综述 图片 论坛]RS,并很可能将在欧洲、亚洲、澳洲、北美洲等多个国家制造并且销售。可以看出,通用除了要靠Volt电动车实现“复兴”,更是主推小型车以抢占未来市场。

在三巨头中唯一没有向政府伸手的福特,此次获得了拥有17年历史的北美车展年度车型评选的“双料冠军”:2010 Fusion[综述 图片 论坛] Hybrid获得年度轿车车型称号;另一款Transit Connect获得年度货车车型称号。福特尝到了小型车的甜头,在此次车展上推出了新一代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和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在小型车与超小型车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而克莱斯勒第一天新闻发布会就没有露脸,不过它带来了在蓝旗亚Delta基础上“改头换面”的克莱斯勒版本,与其同台展出的是菲亚特500 EV电动车。

欧日:越来越“电”,越来越小

跟美国三巨头相比,欧洲车和日本车向来都是在小型车上多做文章,此次北美车展上,他们也将目标确定得更加明确:越来越“电”,越来越小。

北美市场复兴之战 小型车才是王道\(图\)

宝马Active-E概念车

德系车不再只强调“清洁柴油[综述 图片 论坛]”或是“氢动能”,而是首次昭示了向电动车领域的决心:宝马此次展出的Active-E概念车电动车以宝马1系[综述 图片 论坛]为基础,采用电动机后轮驱动设计,在中央通道布置与韩国SB LiMotive共同开发的锂离子充电电池;奥迪也不再嘲讽电动车的未来,因为他们这次带来了第三版的e-tron电动车;而一度被认为将会成为北美市场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的换代车型NCS,此次在北美车展以NCC的名字作为概念车登场,并搭载一款1.4TSI发动机,还将搭配一台最大功率20千瓦的电动机,并且具备纯电动模式;这意味着大众很可能将在今后上市的NCS车型中配置全混合动力系统。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北美车展

相关报道:

缺席北美车展 新一代大切诺基6月上市

世界“最便宜”汽车亮相北美车展

底特律又一年 冷眼旁观2010年北美车展

2010年北美车展极品美女车模秀(组图)

北美车展新车图解:福特全新一代福克斯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鑫欣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