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北美车展依旧冷清 未能迎来全面复兴
2010年01月11日 14:2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外电报道,今日,2010年北美车展在底特律拉开了帷幕。因为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美国汽车工业尚未走出低谷,此次车展依旧与上次一样,稍显冷清,未能实现期盼的复兴,看来,复兴之路还有很长一段要走。

前些年,美国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给车展带来了空前的繁荣,各大汽车制造厂商都会拿出“看家本领”,展示最新款的汽车。而对于2010年的北美车展而言,规模却大幅缩水。前几届北美车展曾在开幕前的周日举办相关活动,但本届却取消了这项安排。此外,车展主办方决定用两天的预览活动取代之前三天的新车及概念车展示会。正如2009年的车展一样,今年的车展对媒体的吸引力并不大,前去报道车展的记者少之又少。一方面,今年发布的新车数量较少;另一方面,主要的汽车制造厂商也没有采取大动作。

IHS全球视野公司汽车行业研究总监丽贝卡-林兰德表示:“当汽车公司财政吃紧,没有新产品发布的时候,车展自然会变得冷清。”

本次的车展一大新特点是,电动汽车将成为主角。虽然有的车看起来仍然停留在概念车阶段,但包括雪佛兰volt[综述 图片 论坛]、日产LEAF[综述 图片 论坛]在内的电动车都将于今年年底开始对外销售。在此次北美车展上,推出Leaf电动车成为日产唯一的工作,但Leaf也只是会在一个名叫“电子大道”的液晶屏上亮相。由于开发成本较高,电动车的经济性仍然有待提升。鲁兹表示,在至少未来20年内,大部分汽车仍然将使用内燃机,而不是电池。

如今,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对小型车的关注程度之高令人惊讶。鲁兹表示,尽管Volt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但通用最为看重的是雪佛兰克鲁兹,这款小型车关系着公司的未来。鲁兹预计克鲁兹在全球的年销量有望达到100万辆,而即便在满负荷生产的情况下Volt的销量也不会超过50万辆。

鲁兹认为,通用如今能够实现以往无法完成的任务——在小型车市场赢得利润。对于北美车展的前途,鲁兹也作出了预测。他表示:“在未来三到五年内,美国汽车工业以及底特律车展将迎来光荣的复兴。”

目前人们预计2010年美国汽车销量将达到1150万辆,较2009年1040万辆的业绩有所上升,许多汽车制造厂商期待重新获得利润,但业内专家表示复苏还将面临许多困难。首先是高油价可能影响汽车销售业绩,其次经济复苏进程以及失业率等问题也将影响到车市。在上周日的分析师会议上,通用汽车公司副董事长鲍勃-鲁兹引述一位分析人士的话说:“作出预测是件很难的事情,特别是针对未来的发展。”但鲁兹表示他仍然很乐观,通用重组、整个汽车行业“大洗牌”、消费者购车需求的累积都将刺激车市。鲁兹认为:“通用不会让历史重演,它的前景将非常光明。”

2009年,通用和克莱斯勒都经历了破产危机,但两家公司都存活了下来。当时,很多人担心通用与克莱斯勒将面临破产清算,而不是破产重组,这可能在整个行业内造成灾难。2009年,美国汽车工业经历了一场灾难,20万工人及销售人员失去工作。但是,相比人们的预期,情况并不是那么糟糕。True Car公司汽车价格趋势部门副总监杰西-特帕克表示:“我想每个人都已经意识到,我们可以长出一口气,因为车市已经度过了最坏的一段时期。但现在还不是值得庆祝的时候,我们需要反思。”2009年结束时,汽车制造巨头们纷纷前往华盛顿,恳求美国政界的支援。此次车展,政治人物将亲自前往底特律,了解纳税人的钱究竟被用到了哪些地方。在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带领下,一些民主党众议员与两名密歇根州共和党众议员将参观本届北美车展。

相关专题:

2010北美车展

相关报道:

克莱斯勒城乡特别版北美车展发布 一季度上市

麦格纳携电动技术 首次亮相北美车展

GMC城市概念车北美车展亮相 有望国内投产

预示未来设计方向 奔驰概念车将亮相北美车展

凯迪拉克XTS亮相北美车展 预计明年上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c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