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北美车展 重新审视并重建车市
2010年01月11日 14:3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底特律曾经是汽车的代名词,但在经济危机的阴霾下,昔日的辉煌[综述 图片 论坛]不再,此时的2010年车展开幕,虽然没有复兴的燎原之势,却仍然是一点灯火,给汽车发展的前方指引着道路。

与底特律曾经的辉煌相比,2010年的北美国际车展仍然集结了诸多汽车制造商。本周一开始进行为期两天的媒体日。1月16日至24日,车展正式向公众开放。车展组织者承诺,至少40个新车型将在车展上亮相(需要注意的是,“新”在车展上是个宽松的字眼)。

2010年,在表面的喧嚣和热情之下,汽车产业可以说是后启示录。庞蒂亚克(Pontiac)和土星(Saturn)被关闭,萨博(saab)的死亡正在迫近。中国汽车公司收购了悍马(HumME[综述 图片 论坛]r)。通用和克莱斯勒在经历破产保护和仰仗政府援助走出破产保护程序之后,努力重新恢复其曾经的荣耀。两家公司参加本次车展,却没有出色的车型展示。克莱斯勒将不会在车展上推出任何可投产的新车型。通用仅有2款新车亮相。

在以往的北美车展上,作为美国汽车工业巨头之一的克莱斯勒常常是车展上的焦点。为了造势以及突出旗下车型的优点,他们曾举行把旗下的一款越野车从天花板上砸向地面等夸张的表演。

北美车展平淡 国际车展“大换血”

这次北美车展会缺乏一些曾经常见的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更不用提烟雾机,劲爆音乐以及从异想天开的概念车制造而成的新车型。

无独有偶,其他国际车展也受到了严重的影响。2009年英国车展被取消,法兰克福车展缩小规模,东京车展只有日本车商参加。尽管,世界重要车展并没有失去其存在意义,但已经达到了盈利的临界点。

不久前,底特律,日内瓦,法兰克福和东京车展仍是世界车展的四大巨头。但随着近几年来发展中国家汽车市场的发展,澳大利亚、中国、印度和中东的车展也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

汽车制造商尽力推出足够的新车型和概念车,好在众多的车展上推广。而这些新车大多为大众喜爱的设计,并且对未来汽车发展有启示作用。因此,车商使用模拟器,可操作和互动的展示方式,更加努力与公众互动,

底特律车展组织方发言人Sam Locricchio表示,展会最黑暗的时候应该是去年,美国经济危机,汽车销量直线下滑。2010年,一切正在好转,他补充道。

“世界各界都认为我们在去年不可能办成展会,但是车展不仅存活了下来,并且令各方震惊”,Locricchio先生说,“今年,我不认为我们会说‘耶,艰难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但是,即使不是全面乐观,这也的确是一个方向”。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北美车展

相关报道:

CNN:北美车展依旧冷清 未能迎来全面复兴

北美车展前夜穆拉利揭秘缘何出售沃尔沃

克莱斯勒城乡特别版北美车展发布 一季度上市

麦格纳携电动技术 首次亮相北美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c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