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新任CFO利德尔未来或成为CEO
2009年12月28日 09:32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通用汽车新任CFO利德尔未来或成为CEO

通用汽车宣布任命微软前高管利德尔(Chris Liddell,上图)为该公司新任CFO后,美国业界分析师指出,利德尔一直想拥有自己的公司,他不太可能满足于仅仅在“一家传统行业中的落魄公司”里就任CFO,他的目标应该是通用集团的CEO。

分析师们认为,一个金融人才如果再次登顶通用汽车公司的管理层,对于汽车爱好者来说无疑是灾难。因为尽管这些人可能拥有深厚的财务管理经验,但是对于机械制造或许知之甚少。

据悉,通用董事会看重的利德尔的两项重要技能是,帮助公司节省现金流和削减海外工人数量。美国业界分析师认为利德尔的这些技能确实将给目前的通用带来益处,但是如果利德尔真的变成CEO,那么如果开发、制造出消费者喜欢的汽车,将是大家所担心的问题。

当然,福特现任CEO穆拉里也是空降兵,之前亦无汽车行业经验。但是,穆拉里在波音公司有着数十年的开发制造经验,参与并监督完成了至少7架不同的波音飞机。

相关专题:

脱离破产保护 新通用开始运营

相关报道:

创造新的历史纪录 上海通用今年销量突破70万辆

上海通用率先冲进“70万辆俱乐部”

上海通用09年销量突破70万辆 增幅超过50%

上海通用今年销量突破70万辆 创历史新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Shingo Woo 编辑: wanjia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