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专访张晓军:柴油A6不会出现牛拉车维权
2009年08月16日 17:1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1999年9月,奥迪与其合作伙伴一汽集团共同生产的奥迪A6在长春一汽大众下线。2009年8月16日,正值奥迪A6进入中国十周年之际,一汽奥迪在中国市场推出了搭载柴油发动机的新奥迪A6L[综述 图片 论坛] 2.7TDI。然而由于政策、油品等方面的原因,中国市场上柴油发动机车型发展的并不算好。那么奥迪推出柴油版A6的初衷是什么?是否考虑过油品适应性的问题?带着这些问题,凤凰网汽车对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进行了专访。

凤凰专访张晓军:柴油A6不会出现牛拉车维权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来源:凤凰网汽车)

在回答一汽奥迪推出柴油版A6L的初衷时,张晓军表示,柴油发动机相对汽油发动机具有节能、可靠、环保等多方面的优势。在欧洲,搭载柴油发动机的车型销量可占总销量近一半的份额,而且大众集团包括奥迪也是全球柴油发动机行业的领军人物。此次一汽奥迪在中国推出柴油版车型主要是考虑完善A6L的整个产品线,让国内喜欢柴油车型的车主能够买到称心如意的产品。在回答是否能对柴油版A6L的销量及整体占比进行预估时,张晓军称销量只能看市场的具体情况,很难做出预估。

当凤凰网汽车编辑提出是否有可能出现由于国内部分地区油品问题,柴油版A6L故障频出,导致出现车主用“牛拉车”方式维权的极端状况时,张晓军自信的表示一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张晓军称有这样的自信主要是由于两点,首先奥迪曾在2004年曾引进过进口A6 2.5TDI车型,在04、05两年期间共销售了1627辆。这1600多辆车在五年间没有由于油品问题出现过任何重大故障,此次推出的A6L 2.7TDI相对老款发动机也有多方面针对性的改进;另外张晓军认为,选择2.7TDI车型的车主本身应该会对柴油发动机的特点有深厚的了解,老款2.5TDI车型的销售也主要集中在广东、浙江等油品较好的地区。中国确实存在部分地区的柴油油品相对较差的情况,一汽奥迪会通过经销商向这些地区的准车主做好相关知识的普及,从而杜绝柴油版A6L出现“牛拉车”维权的现象。但也绝不会出现不向该类地区供货的情况出现。

凤凰专访张晓军:柴油A6不会出现牛拉车维权

一汽奥迪A6L 2.7TDI(资料图)

张晓军还表示,奥迪一向遵守国家的各项法规,包括国家针对柴油车的相关政策,不存在有推动相关政策朝着有利于企业的方向发展的行为。奥迪公司能够做到的是在相关法规允许的范围之内,最大限度的满足用户需求。(芙蓉王)

相关专题:

315特别策划

相关报道:

奥迪A6L 2.7TDI柴油版16日上市 预计售60万

2.7柴油版奥迪A6L本月16日上市 预计售60万

抢占市场 奥迪A6L 2.7TDI本月16日上市

奥迪A6L推新款 增2.7柴油款全系配置提升

专访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执行副总张晓军

奥迪张晓军首次谈宝马“采购门”事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uj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