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健:比亚迪戴姆勒合作前景堪忧
2010年03月03日 21:0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3月2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1211.HK)宣布,与德国戴姆勒汽车公司(Daimler AG)订立谅解备忘录,就电动汽车展开合资合作。因双方在电动汽车架构及电池技术与电力驱动体系中的先进经验将可实现融合。针对此事,凤凰网汽车连线了清华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宋健

宋健祝贺凤凰网汽车上线一周年

清华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宋健

宋健表示,作为造车新手的比亚迪此次宣称与戴姆勒共造电动车,无非是看中了戴姆勒的奔驰有整车技术,而比亚迪在合作中的角色是什么?只能是提供电池和驱动技术了,而做手机电池出身的比亚迪究竟能否担此重任确实有待考证。

比亚迪虽然宣称其在电动汽车和动力电池方面具有全球领先技术,不过,这种技术从未被权威机构证实。业内有人曾为其纯电动车E6出价百万,但求购无门。迄今为止,比亚迪的两款主打新能源汽车——可以插电充电的油电混合动力车F3DM和纯电动车E6,只能在各种车展上看到。

从比亚迪近年来的表现看,比亚迪是个善于模仿的企业,而在国际上此类电动车技术还真没有模仿的对象。究竟比亚迪和戴姆勒的结合是否会碰撞出新的火花,还要看比亚迪是否真有过硬的技术了。(戴琦)

相关专题:

戴姆勒比亚迪有意合造电动车

相关报道:

什么在驱动比亚迪?解析比亚迪电动车

专访王建均:比亚迪戴姆勒电动车将首选中国上市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中国将走在新能源车发展的世界前列

比亚迪联姻戴姆勒:一老与一小间的合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戴琦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