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计划年内建设75座汽车充电站
2010年01月29日 13:50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首份央企社会责任报道出炉。27日,国家电网发布了2009年社会责任报告,同时也成为唯一一家连续五 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央企。继此前披露将在27个城市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后,国家电网在这份报告中披露,该公司已制定并实施电动汽车推广计划,制定了电动 汽车能源供给模式和运营模式方案,并计划在年底前建设75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和6029个充电桩试点。

国家电网在报告中回答了发电企业等十几个利益相关方关心的问题,其中可再生能 源发电因运行不稳定无法保证全额上网备受发电企业关注。国家电网在报告中承诺,今年将加大科技经费投入,达149亿元,建成国家风电技术与检测研究中心、 太阳能发电研发实验中心,并推进国家风光储能输送工程建设,以突破制约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技术瓶颈。

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在发布会上表示,国家电网在调整能源结构推动清洁能源发展方面具备优势,当前发展低碳经济已是世界趋势,希望国家电网加快突破新能源发电上网的瓶颈。 (记者钟晶晶)

相关专题:

电动汽车充电站圈地运动

相关报道:

新能源补贴政策将出台 27城市开建充电站

电动车巨量市场引爆充电站“圈地运动”

福建今年将试点建两座电动汽车充电站

深圳今年将全面建电动车充电站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钟晶晶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