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充电站在深圳启用 按商业类别收费
2009年12月29日 09:12深圳特区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打开防护罩,接上连接插头,刷卡后就可以为车子充电了。昨天,南方电网在深圳建设的首批电动汽车充电站(桩)建成投运,共启用2个充电站、134个充电桩。两个充电站内设置9台充电柜,可同时容纳18台电动车驶入。

国内最大充电站在深圳启用 按商业类别收费

两座充电站为大运中心站、和谐站,分别位于龙岗大运会场馆西和龙岗中心城和谐路。134个充电桩分布在全市各区的公共停车场和小区停车场,以慢充模式为主,方便市民利用夜间停车时间充电。

这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充电站。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应春参加了投运仪式。

昨天建成投运的充电站(桩)充电容量总计达2480千伏安。两座充电站为大运中心站、和谐站,分别位于龙岗大运会场馆西和龙岗中心城和谐路。大运中心站设置6台充电柜,可向出租车、小轿车、公交车提供充电服务,站内可同时容纳12台电动汽车驶入。该站占地1092平方米,投资1051.5万元,是目前国内占地面积和投资规模最大充电站。和谐站设3台充电柜,可同时容纳6台电动小汽车。充电柜可选择快充、中充、慢充模式。134个充电桩分布在全市各区的公共停车场和小区停车场,以慢充模式为主,方便市民利用夜间停车时间充电。

据了解,市民可通过供电部门提供的IC卡进行汽车充电缴费。目前,电动汽车充电电价已获广东省物价局批复,按普通商业用电其他类别收取。白天一度电单价1.0064元,谷期(23∶00-07∶00)充电单价仅0.2495元。

充一次电要多长时间?以比亚迪车为例,其E6[综述 图片 论坛]型纯电动汽车快充只需2小时,可供汽车跑300公里;其F3DM[综述 图片 论坛]型混合动力汽车快充10分钟可充满电池50%,慢充模式下需7小时充满,电力驱动可跑100公里。以行驶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300公里计,电动车充电成本只有燃油车的约1/3甚至更少,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8千克。据悉,大运会期间,往返大运村和比赛主场馆的公交车将全部采用绿色能源汽车。按期投运的充电站将服务于绿色大运。位于福田交通综合枢纽换乘中心的充电站也在积极推进。

陈应春表示,推广新能源汽车,发展低碳经济是保护环境重要措施。深圳是全国首批13个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城市之一。今后将加强与南方电网合作,加力推广新能源汽车,让深圳环境更生态、更宜居。

深圳供电局局长金基民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基于汽车充电箱式储能电站等研究,力争早日把深圳建设成为南网首批绿色能源试点城市。

据悉,目前,国内只有上海建成了漕溪充电站,占地400平方米,设9个充电车位。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调查:你眼中的纯电动车未来

相关报道:

普天海油签约众泰 加速推进纯电动汽车商业化

一切皆为电动化:前瞻汽车新能源发展方向

中国启动新能源电动汽车加电站网络建设

郑州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提速 率先给办证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肖意 高泓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