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今后所有汽车将加装“刹车优先系统”
2010年02月18日 08:46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17日),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在东京再度举行记者会并发表声明,披露强化质量细节,宣布在今后生产的所有汽车上加装“刹车优先系统”。

在给记者的声明中,丰田称将在每个主要市场区域上都加设“首席质量官”,希望能对顾客情绪更加警觉。这些官员均向新成立的“全球质量特别委员会”报告,丰田总裁亲自领导。值得注意的是丰田声明还表示,将在全球范围内为今后的车型加装“刹车优先系统”(Brake Override System),即一旦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同时被踩下时,发动机的动力将被切断。

对于丰田旗下世界最畅销车型Corolla(国内名为“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早前也被美国车主投诉有缺陷,丰田质量总监佐佐木辛一昨日说,正在调查其动力转向设计,可能考虑召回。不过他强调,暂时不能确定具体问题所在,以及涉及多少辆车。

同日,丰田章男宣布即日起在日本国内正式召回SAI及雷克萨斯HS[综述 图片 论坛]250h两款问题车。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