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章男:丰田生产方式仍然行之有效
2010年03月01日 19:1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今日下午6点在北京就丰田汽车最近一系列汽车安全质量问题举行记者招待会,向中国消费者做出说明。

记者:社长先生您好,我是国家质检总局的记者,我们知道生产方式是以人为本的,但是人是随着时间的变化而不断变化的,很难控制,经过这次事件之后,丰田将从哪些方面控制好人的因素,落实到生产方式?您从美国飞到中国,体现了对中国市场的认识,借这个场合您最想和中国的消费者说几句什么话?

丰田章男:就像刚才介绍的这样,在我们扩大战略当中,原本我们非常重视的一些东西被我们自身破坏掉了,就像您刚才介绍的一样,作为丰田生产方式当中,确实非常强调以人为本,强调人的作用,同时还有一条主线准式化的生产,在准式化的生产方式,我们从接到消费者的订购到给消费者交车的整个过程中,能够给消费者提供不断的跟踪、修正,基于这样的想法形成一个有效的循环,这个循环运转的越有效,效率就越高,品质提升就越高,这个环节当中,人才培养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对于发生的问题,我们需要进一步回归我们的原点、基本点,充分审视丰田的生产方式,我个人认为丰田的生产方式也是非常行之有效的生产方式。

在中国我们开始生产,在工厂当中也贯彻丰田的生产方式,相关的历史还不是特别长,中国的员工在掌握丰田的生产方式方面也在不断的掌握过程当中,只有最接近现场、接近我们产品的人才最有发言权,在整个中国事业运营当中,我们也在尽一切努力贯彻相关的举措,希望能力以更加高效的时间对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请大家相信,我们在中国的合资事业体也在进一步的强化相关的举措。

关于第二点,丰田对中国的消费者想说什么,从我担任中国本部长的时代开始,就是以能够让中国的消费者乘坐丰田品牌的车辆为最大的荣幸,对于在中国卖出的这些车,几乎所有的车都是有我的名字在车型上面的,对于丰田近期发生的一些质量的问题,以及由此给消费者带来的不安,我也是表示非常非常的抱歉。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丰田章男回避美国阴谋论 强调自身发展出现问题

丰田中国市场80万辆销售目标不变

除RAV4外其他国产丰田车型不存在加速踏板问题

中国市场有条件地搭载丰田刹车优先系统

丰田章男:中国市场很重要 向中国消费者道歉

丰田中国媒体会上遭遇大兴凯美瑞经销商抗议

现场实录:丰田章男来华就质量问题召开媒体说明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