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率丰田的迟来道歉 丰田章男北京开打情感牌
2010年03月01日 22:22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1日,农历正月16,北京,倒春寒。 丰田章男的中国之行比美国之行要轻松地多。

效率丰田的迟到歉意

3月1日的建国门南大街异常拥挤,从中午开始,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同行便涌入了JW万豪酒店等候。丰田汽车的掌门人,也是丰田家族的正统传人,丰田章男定于3月1日下午6点在此举行媒体说明会。在美国出席了国会听证会后,丰田章男将海外致歉的第二站定在了北京。

但时至3月1日下午6点,丰田章男并没有准时出现在说明会现场,现场秩序一度混乱。一向注重效率,以“精益生产”著称的丰田汽车此刻却没有准时。主持方解释是由于现场媒体众多,部分媒体没能顺利进入现场,需要继续等待。而此时,部分媒体已经等待了超过6个小时。

迟到的丰田章男以一个45°的鞠躬拉开了说明会的序幕,他首先表达了对中国消费者的歉意,但随即便是与在美国国会山出席听证会时类似的略显平淡的开场白。丰田章男表示,“为了早日由我亲自向中国消费者说明情况,这次我决定从美国直飞北京和大家见面。”

作为丰田公司的社长,当丰田在全球发生大规模召回事件时,却没有第一时间站出来做出解释,这引起了业界及消费者的普遍不满,随即,丰田章男被迫前往美国国会接受听证。

而在中国,丰田章男甚至打出“情感牌”来缓解和国内业界的关系,他表示,“曾担任过负责中国业务的本部长,对中国有着深厚的感情。”

迟缓的道歉及召回让丰田在中国市场解决问题的诚意受到质疑。

将在华引入刹车优先系统

对于发生在美国的丰田部分车型的制动系统问题,丰田章男称是混合动力车的ABS防抱死制动程序不当,在ABS发生作用的时候制动效果要比ABS发生效果之前有所降低,而在中国使用的雷克萨斯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不在此列中。

不过,丰田章男表示,“丰田未来在中国生产的改款车,将顺序搭载上刹车优先系统,以消除消费者对于突然加速的担忧。”

谈到中国市场的召回,丰田章男表示,在中国市场生产销售的许多车型由于采用了和美国市场生产销售的车型不一样的设计和零部件供应,所以当美国市场大规模召回丰田汽车时,丰田在中国只是召回了由一汽丰田生产的RAV4一款车型。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丰田汽车2月本土销量实现大幅增长

丰田章男抵京致歉 发言实录

石齐平:中国对丰田“召回门”不会落井下石

梅新育:对于丰田 中国人不会落井下石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