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半日本制造业者认为丰田普锐斯设计有问题
2010年03月02日 22:4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某媒体以制造业者为对象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对于丰田因ABS(防抱死系统)的控制问题而召回“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等4款车型的事件,认为丰田普锐斯设计“有”问题和“没有”问题的人数基本持平。

细数丰田发生的一系列质量问题,可分为三个方面的问题:油门踏板被脚垫挂住而无法或难以复位的问题(脚垫问题)、油门踏板因部件发生粘合而无法或难以复位的问题(油门踏板问题)、ABS工作时制动延迟,导致制动距离变长的问题(ABS制动问题)。

就上述这3项问题,分别从设计及用户支持的观点出发,对丰田是否存在过失的问卷调查中显示:在脚垫问题上,有46.9%的人认为“丰田在设计及用户支持上均有很大过失”,有13.1%的人认为“丰田在设计上有很大过失,但在用户支持上没有过失或过失甚微”,有26.3%的人认为“丰田在用户支持上有很大过失,而在设计上没有过失或过失甚微”,有11.2%的人认为“丰田在设计及用户支持上均无过失或过失甚微”,有2.5%的人认为“不清楚”。

在油门踏板问题上,有53.0%的人认为“在设计及用户支持上有很大过失”,有27.6%的人认为“在设计上有很大过失,而在用户支持上没有过失或过失甚微”,有9.8%的人认为“在用户支持上有很大过失,而在设计上没有过失或过失甚微”,有6.5%的认为在“设计及用户支持上均没有过失或过失甚微” ,有3.0%的人认为“不清楚”。 将脚垫问题与油门踏板问题的调查结果进行比较后可以发现,尽管油门踏板问题的问卷结果中认为设计有问题的人较多,但在用户支持方面,感觉有问题的人要比脚垫问题少。

在ABS制动问题上,有42.2%的认为“在设计及用户支持上均有很大过失”,有10.9%的人认为“在设计有很大过失,而在用户支持上没有过失或过失甚微” ,有28.4%的人认为“在用户支持上有很大过失,而在设计上没有过失或过失甚微”,有17.0%的人认为“在设计及用户支持上没有过失或过失甚微”,有1.5%的人认为“不清楚”。 在ABS制动问题的调查中,认为设计有问题的人占53.1%,而认为设计不存问题或问题甚微的人也达到了45.4%,对该问题的看法基本上一分为二。 对此,丰田法人代表、副社长佐佐木真一表示:“(定量的)制动性能并未违反日本道路运输车辆法所规定的安全标准”,尽管如此,丰田依然根据该法规的“在安全标准上以必须实现安全行驶为宗旨的原则”,考虑到用户的实际使用感觉决定进行召回。

尽管定量性能未违反日本法规的规定,但丰田仍旧实施了召回,对此,调查结果显示,有66.8%的人认为“丰田的做法是正确的”,有26.1的人认为“丰田的做法是不正确的”,有6.9%的人认为“不清楚”。

接着,在原来未实施召回的情况今后是否会召回的问题上,有68.7%的人认为“会”,有16.8%的人认为“不会”,有14.2%的人认为“不清楚。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丰田未被召回的凯美瑞轿车也存在质量问题

从丰田质量之“危”透视中国汽车业之“机”

谁来保护国内消费者权益 丰田中国行利益分析

丰田章男对漏油问题避而不答 称欧洲之行未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