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在华6年召回120万辆 同期销量130万辆
2010年03月04日 07:58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深陷‘召回门’的问题根源在于发现问题后的隐瞒事实和召回之后的危机公关失措。”资深品牌专家顾环宇表示,丰田事件对于国内车企更是一次很好的警示。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从2004年中国开始汽车缺陷产品召回制度以来,丰田累计召回120万辆左右,而同期丰田销量也不过是130多万辆。

“丰田这样的大公司却让一次召回事件演变成全球性的品牌危机,说明丰田的管理存在着巨大的问题,美国听证会和丰田章男来华道歉之前,消费者没有感受到丰田方面的诚意,这种不恰当的处理方式同丰田这么著名的汽车品牌是不相适应的。”顾环宇表示。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表示,“2004年我国正式实施汽车缺陷产品召回制度至今,一共召回汽车大概300多万辆,经国家质检部门指令下的被动召回比例高达85%,这是不正常的,说明国内企业对召回的重视程度还不够。”

业内人士认为,丰田“召回门”已经给丰田的品牌形象造成了无法挽回的损害,甚至对于丰田今年在华完成80万辆的销售目标也持怀疑态度。事实上,丰田召回风波对销量的负面影响已经在美国市场显现。记者掌握的数据显示,丰田品牌在美国市场销量1月份下滑15.8%,2月份下滑8.7%,2月份已经失去了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位置。

对比美国市场,今年1月份丰田在华销量同比增长53%,2月份同比增长30%。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卡罗拉被曝“烧机油事件”丰田困境“火上浇油”

道歉了 丰田的善后呢?中国车主三问丰田

丰田“召回门”给股市的启示

日本在野党称鸠山因交恶美国致丰田称替罪羊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喆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