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RAV4召回 安全隐患或存南北方差异
2010年03月09日 09:38石家庄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社记者近日在广西丰田经销商处获悉,一汽丰田RAV4[综述 图片 论坛]在广西将召回713辆。但到目前为止,丰田经销商店面尚未出现“扎堆”等待召回的情况,从南北方气候差异上看,这一安全隐患也存在着南北方差异。

在南宁本地,关于国产RAV4涉及油门踏板车辆的召回工作在广西已经提前进行,部分经销商已经完成50%的缺陷部件更换。

这次丰田召回的涉及油门踏板缺陷的国产RAV4全国共计75552辆,广西境内的数量为713辆。其中一汽丰田在南宁的经销商中,中达丰田300多辆,广缘丰田280辆,天下行丰田2009年底刚刚建店,销售涉及车辆6辆。其余小部分车辆由广西其他城市经销商售出。

南宁中达丰田、广缘丰田和天下行丰田公司均表示,已经通过短信、信函和电话方式通知了此类车辆用户进行回收。一些公司已经完成总数30%至50%的维修任务。

接受采访的技术人员认为:对于国产RAV4的油门加速踏板设计缺陷造成的安全隐患,南北方因为气候差异在实施过程中也存在着差异,北方气候干冷,在低温 条件下使用,滑动面发生结露,使摩擦增大,使用加速踏板时有阻滞,可能影响车辆的加减速;在极端条件下,加速踏板松开时会发生卡滞,车辆不能及时减速,影 响驾驶安全。解决措施为:通过在摩擦杆与踏板外壳之间插入经过精细切割的加强钢片,使摩擦杆与踏板臂的滑动接触面减少(间隙变大),从而减少摩擦。

相关技术人员表示,南方尤其是南宁周边地区,很少出现此类情况。只要能够按时返店完成召回部件的维修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曾庆洪: 丰田召回对广丰产品没有任何影响

丰田新尴尬:国产车促销 进口车价格坚挺

已对日系车费率有所控制 丰田召回不会致车险涨价

“召回门”后 丰田汽车在华价格下降

丰田或暂停欧洲部分新车上市计划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何丰伦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