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承认普锐斯存在设计问题
2010年02月05日 07:37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刘俊)世界最大车企丰田汽车昨日公布业绩,高出市场预计。然而海外召回事件未见平息迹象,丰田昨天对外承认旗下一款主打产品、世界第一款量产的混合动力汽车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的新款车型存在刹车问题。

面临美国提出民事罚款

丰田汽车总部的一位发言人昨日表示,今年1月底前销售的普锐斯防抱死刹车系统存在“设计上的问题”。这一最新表态,将可能让丰田汽车在海外的召回名单变得更加长。

由于收到不少消费者的投诉,日本当局在星期三下令丰田汽车调查2010款的普锐斯车型,这也是丰田在本土首次遭到当地政府质疑。

在这之前,美国交通部门也证实收到一些针对普锐斯的投诉。最糟糕的情况是,主管美国汽车的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也在考虑对丰田提出民事罚款。

股价两周缩水超两成

受普锐斯可能存在设计问题打击,丰田汽车东京交易所的股价昨日跳水到10个月的新低。召回事件让丰田汽车的市值在过去两周缩水超过两成。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相关报道:

丰田将在日本和美国召回新款普锐斯汽车以维修刹车系统

丰田因普锐斯车型刹车问题在日本国内被投诉

丰田高管:已在1月份修改了普锐斯刹车系统设计

新普锐斯刹车屡遭投诉 丰田开始对新车采取对策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俊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