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放广告/总裁道歉 丰田展开密集危机公关
2010年02月11日 09:11文汇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汽车召回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为修复公司形象,挽回消费者信心,丰田公司在美国多管齐下,展开密集危机公关活动。

美国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原定10日就丰田召回事件举行听证会。受美国东部地区暴风雪影响,听证会推迟至24日。这给丰田更多喘息时机来游说国会议员。

丰田公司深悉,国会听证全美关注。为影响议员立场,减轻听证“火药味”,丰田开足马力,加大游说力度。

民主党籍众议员巴特?斯图帕克是主持其中一场听证的监管和调查小委员会主席。他对美联社说,丰田说客拜访他,想探口风。“他们向我打听,‘你们会问我们什么问题?你们对这件事怎么处理?’”

丰田公司公布的信息显示,企业去年用于游说的费用超过400万美元。丰田公司女发言人辛迪?奈特在回复美联社记者的电子邮件中承认,召回事件后,丰田额外雇用一批说客、律师和公关专家,“与监管机构、议员们合作,以取得良好召回效果”。

除招募说客,丰田还把目光投向选区内有丰田工厂或办事处的国会议员。出于所在选区就业和经济考虑,来自这些州的议员有望成为丰田在国会的“天然盟友”。

另据美国全国汽车经销商协会发言人贝利?伍德向美联社介绍,丰田呼吁各地经销商与本地国会议员联系,为丰田陈情,已有60名经销商决定本周赴华盛顿。

丰田危机公关“官民并重”。丰田上月宣布召回8款上百万辆问题汽车后,即在美国报纸大打广告,安抚消费者。眼看事态愈演愈烈,丰田在美国各电视台投放广告,强调丰田公司重视质量安全和消费者权益。

丰田公司最高层两次举行新闻发布会,总裁丰田章男鞠躬致歉。据一些媒体观察,5日第一次发布会上,丰田章男鞠躬45度,事后被指诚意不足。8日第二次发布会上,丰田章男鞠躬90度。此外,5日发布会在丰田总部所在的中部城市名古屋召开,引来一些常驻东京的美国媒体不满。9日发布会安排到东京,丰田章男开头还用英语致歉。

丰田章男9日投书美国《华盛顿邮报》。在这篇题为《丰田修复公众形象的计划》一文中,这名丰田公司创始人的长孙重申丰田“质量至上”的公司理念。

丰田章男说,他即日将亲赴美国,向消费者解释公司对质量问题的回应。

丰田又遇“跑偏门”

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在美国遭投诉

美国运输部官员9日说,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已接到约80起投诉,称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生产的卡罗拉系列轿车时常跑偏。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说,他们接到大约80起投诉,称2009年和2010年产的卡罗拉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会自动偏离方向,转向操控困难。

不过,美国方面尚未确定是否正式就这些投诉正式展开调查。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