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再陷“飞机座椅门” 承认伪造安全数据
2010年02月16日 14:19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尹蔚)就在丰田近来持续的全球召回已引发法律纠纷之际,丰田旗下一飞机座椅制造商生产的座椅再因安全隐患于9日被曝光,受影响飞机座椅达15万个,波及32家航空公司,有消息称有中国的航空公司也受到波及。目前,日本政府已下令该公司承担责任进行维修。

日本运输省近日宣布,丰田旗下日本飞机座椅制造商小丝工业公司(Koito Industries Ltd)在检测耐火性和强度试验中涉嫌篡改和捏造实验结果,省略部分飞机座椅产品的质量测试程序,并用之前测试结果数据取代应测试的结果。

小丝工业承认,伪造了15万份飞机座椅的安全数据,这将使得来自24个国家的32家航空公司受到影响,包括波音公司(Boeing Co.)和空中客车公司(Airbus S.A.S.)生产的约1000架飞机上,当中300多架属于日本航空公司和全日本航空运输公司所有。此外还有加拿大航空、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北欧航空公司和新加坡航空公司等,主要受影响的是波音和空客飞机。

据悉,中国也有航空公司受到波及,但具体公司暂无消息。

据悉,小丝工业公司是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持有的一家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和电力设备制造,还有一些房地产方面的建设工作,丰田持有小丝工业公司20%的股份。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相关报道:

丰田社长将于17日就“召回门”举行记者会

丰田计划下调2010年全球汽车产量预期至740万辆

丰田汽车计划改善质量检测和信息披露

丰田高管卡特:已完成对逾50万辆汽车的问题油门踏板的维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yangche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