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丰田事件升级 平息之日遥遥无期
2010年02月21日 19:2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近日在美国,对于丰田汽车产品质量问题的谴责,已如熊熊烈火难以熄灭。美国议会已针对该事件设立了三次听证会。而丰田公司现任社长丰田章男将出席2月24日的第二次听证会,也已成板上钉钉的事实。事态早已超越最初的产品质量问题的范畴,现已升级为一个尖锐的社会政治问题。甚至连美国的政治局势都牵扯在内,使这轮风波停息的时刻变得遥遥无期。

近日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表示:“这次是想借听证会的机会,诚心诚意向广大消费者说明情况。协助相关机构查明事件原因,努力使消费者早日回复对我们的信赖。”

尽管如此,仍有媒体对此次丰田设长的出行持怀疑态度,他们指出丰田章男是在签署了一项传讯他本人的正式公函后,才决定出行的。实际上丰田章男参加听证会是被迫而非自愿。

但今年最被人们怀疑的还是丰田公司的业绩。“今年的《财富》排名会变成怎样呢?”这个问题已成为今年美国股市上讨论最多的话题。历年,美国的《财富》杂志都会发表一项关于《美国最受尊敬的50家企业》的排名。作为榜上常客的丰田,2008年曾力压谷歌和微软,排名第三。(编译/鲍家翔)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相关报道:

丰田需再交文件 或被罚千万美元

丰田承认扩张过快导致忽略质量培训

美国启动对丰田花冠corolla转向安全调查

不受召回事件影响 丰田上调日本本土生产计划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