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土交通大臣:丰田应作为美国企业负责
2010年02月23日 11:2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相前原诚司,于23日的内阁会议之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就记者提出的有关丰田大规模召回事件的问题表示:“丰田公司虽然源自日本,但同时,也是美国当地的本土企业。所以我希望丰田能够保持作为一个本土企业应有的自觉性,真诚地对应现今出现的问题。”

同时,他还表示:“目前的丰田在美国已不仅仅是扮演转包商人的角色,近些年来,在本土化生产方面已取得了相当瞩目的成就。所以丰田应该对美国的经济、生活、安全等方面负起相应的责任。”

对于日本大臣的发言,相关专家认为此举是日本政府一箭双雕,以退为进的良策。既婉转批评日本企业所犯下的错误,谋取美国方面的好感,同时提醒该国注意日本相关企业在美国所占据的位置和分量。

据统计,在金融危机刚刚爆发的2008年,丰田公司在美国仍取得了整车1,957,575辆的佳绩,其业绩在当年的美国市场可谓首屈一指。其旗下(包括零部件厂工人)雇佣工人数高达172,000人。据专家估计,如果丰田因召回事件而受到长期影响,将会造成美国本土近万人失业。无论最终丰田与美国政府的博弈谁胜谁败,他们都将沦为最大输家。(编译/鲍家翔)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引发“多米诺”效应

相关报道:

大众汽车超越丰田的时刻到来了吗?

丰田失灵的岂止脚踏板 管理漏洞凸显

丰田汽车公司在美面临诉讼浪潮

丰田章男赴美听证或遇尴尬 美否认打压日企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