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人哭诉驾车遇险 美丰田销售总裁成众矢之的
2010年02月24日 14:3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针对丰田大规模召回事件,23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下议院能源•商业委员会听证会,在经过长达8小时的审议后结束。审议的论点,始终围绕丰田汽车的电子制动系统是否存在缺陷这一问题。丰田美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詹姆斯•伦茨出席了此次听证会。会上,他只为丰田召回的行动迟缓而道歉,对电子制动系统的缺陷矢口否认。因此成为会场上的众矢之的。

听证会上,罗恩德•史密斯作为第一位证人进行陈述。她曾于2006驾驶一辆雷克萨斯在高速公路上失控。刹车制动完全失灵,车子突然加速,车速曾一度高达160每小时公里。

“我当时挂倒档和空挡都不管用,间歇地拉手刹也不行,速度就是降不下来。”她说“当时我已经绝望地做好死的准备,但那时车子竟然奇迹般的慢了下来。到现在我一直认为是神明的恩赐才让我能活下来。”说道这里,证人已满眼泪水。

对于受害人史密斯的遭遇,詹姆斯•伦茨表示遗憾,并认为“这起事故是丰田的耻辱”。他回忆自己20年前曾因车祸失去哥哥,并表示:“我能够理解您现在的心情。”但是,对于丰田的电子制动系统是否存在缺陷问题,他仍旧矢口否认。“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就该系统的可靠性继续调查,但从现在我们掌握的情况来看,我们确信他没有问题。”

对于伦茨的态度,史密斯表示不满。她直言丰田过于贪婪,“他们只顾扩张,把消费者的安全置若罔闻!”

对于詹姆斯•伦茨德的辩解,沃克斯委员长指责说:“并没有证据表明,丰田和美国政府对丰田汽车电子制动系统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巴顿议员也表示,“如果是我的话,怎么也要把车拿来,彻底地把问题搞清楚再下定论。”他们都暗示丰田对于电子制动系统的处理过于草率。

据悉,此次听证会只是三场中的第一场,各方博弈的序幕刚刚被拉开,而丰田全球总裁丰田章男将会出席的第二场,将会对此后丰田的命运起到决定性作用。(编译/鲍家翔)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丰田汽车听证会公开道歉但否认隐瞒缺陷

丰田将接受美国国会听证会“拷问”

丰田社长今日出席听证会 或遭美国国会严厉"拷问"

面临刑事调查 丰田听证会须“谨言慎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