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美国讨伐丰田 意在振兴国产车
2010年02月25日 09:3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月24日《总编辑时间》节目播出“何亮亮:美国讨伐丰田 意在振兴国产车”,以下为文字实录:

丰田章男先生此刻正在华盛顿在接受盘问,其实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他们所受到的待遇类似法庭的审判,是单方面的批斗,用了这些严厉的字眼。

关于丰田这次召回事件,对于日本的品牌,对于日本的经济界,对于日本的产品管理以及对于日本经济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各方面的评论已经很多了。美国为什么要如此兴师动众的来声讨丰田,当然丰田是有他本身的问题,过去三十年来日本的经济腾飞,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国对他开放的市场。

一直到了80年代,以丰田为代表的汽车还有索尼为代表的的电器,全面占领了美国市场的很大的份额。那么而今美国经济陷入低谷,历来作为美国经济支柱的之一的汽车产业,也遭到了重创。从这个角度来看,美国国会如此兴师动众来声讨、来审判丰田,背后是不是也有美国汽车产业要借日本丰田召回之机,来排挤丰田,当然这只能在市场经济之中来做的。美国的消费者的信心,可以说遭受了重创,丰田汽车在美国的销售是在下降,那么空出来的的份额,能不能由美国本土的汽车来加以弥补,我想从这个角度,来看美国声讨丰田,恐怕也是一个思考的方向。实际上涉及到美国和日本的全面的关系了,我们以后再做分析。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丰田章男:丰田汽车在巅峰期迷失方向

李炜:丰田面临安全隐患与政治因素双重麻烦

美国记者冒生命危险实地测验丰田问题车

丰田章男为刹车门道歉 诚意与鞠躬角度相关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