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下议院称已掌握丰田藏匿产品缺陷新证据
2010年03月01日 11:4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下议院监督与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爱多福斯·唐斯(Edolphus Towns)于26日宣布,他们已经得到新的证据,证明丰田公司曾经通过私下调解,隐藏其公司产品质量缺陷。

原丰田公司律师迪米特里奥斯•比勒(Dimitrios Biller),近日向该委员会提出书面证据,证明丰田公司为避免记录有产品问题的文件被曝光,曾以高达两百万美元的重金,同因产品问题受伤的原告进行庭外和解。

就此问题,美国下议院监督与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唐斯,致信丰田北美总裁稻叶良睍,指责丰田公司公然违反美国相关法律,无视法院的正常命令,并希望丰田就此作出解释。同时,唐斯还在信中质问:“丰田还有多少重要信息和证据没有向美国政府提交?”

唐斯的质询,与丰田高官们在听证会上的誓言成为矛盾。丰田诸多领导人曾于美国下议院举行的听证会上,发誓将对政府就丰田汽车安全性进行的调查进行全面配合。但对于这份被藏匿文件的曝光,将使丰田在诚信方面受到巨大冲击。

在接到唐斯的信件后,丰田公司就该事件进行官方表态,他们认为:“企业提交的文件与法院提出的资料提交要求有出入是非常常见的事。”丰田认为自己的做法并没有错误,“我们这样做是为了保护企业信息不受竞争对手的侵犯,公司保护企业机密,是完全合理的。”

据悉,唐斯主席还指出,他们掌握的文件中曾多次提到一个名为“知识之书”(Books of KnowlEdge)的电子文件。该文件是由丰田技术人员秘密地进行保管,其中记载了包括产品质量信息在内的,所有车型和零件相关的实验数据。

另外,此次曝光文件的提供者,是曾于2003年4月至2007年9月期间,供职于丰田的辩护律师迪米特里奥斯•比勒(Dimitrios Biller)。曝光文件共计6000页,原本是作为起诉丰田不正当解雇员工的法律证据而提供给美国政府的。(编译/鲍家翔)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将道歉进行到底 丰田章男3月1日来华报到

丰田“召回门”考验中国车市

丰田全面加速危机公关 丰田章男赴北京道歉

丰田启示录:品质才是品牌之灵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