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藤嘉一:丰田给日本民众丢了面子
2010年03月01日 23:0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3月1日《一虎一席谈》节目播出“加藤嘉一:丰田给日本民众丢了面子”,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来,加藤补充,加藤。

加藤嘉一:这次实际上就是我们自己整了自己,我也知道很多,比如说丰田公司的过劳死的,我们对内出了问题,就是说过度的压力。

胡一虎:以节省成本,对每个人的工作时间非常长。

加藤嘉一:对,打压成本,非得扩充,这种情况下,就是说你自己整自己,你质量出了问题。那就是说我觉得就是说,大家说丰田质量有问题,电子系统出了问题,但这一是正常的,但第一我们追求完美,这是肯定的,这是态度问题,所以对我们来说的话,就是我们做好该做的,这次危机管理,就是这场难关要跑得过去。

胡一虎:你真的能不能过呢?你们自己的想法,因为这对于日本来讲很特别,这是一个很独特的一个企业。创造日本GDP非常高的,但是这次马上GDP就下降很多。

加藤嘉一:对,是,对我们来说打击是非常重大的,因为战后奇迹,日本制造,丰田模式是一块儿的。

胡一虎:捆绑在一块?

加藤嘉一:就是相辅相成的,这不仅丰田,不仅汽车业,也是整个日本制造,整个日本形象,所以我们今天日本的媒体也好,很多民众也好,就特别反对丰田。你丢了我们的面子,所以这个不是什么美国的贸易保护,这是我们自己的问题。

胡一虎:这真的是你个人的想法,还有其他的日本人也是这样支持的吗?我来看看,其他在座的。这位女士,热烈掌声欢迎她,请。你看到这件事情来讲会不会想到,会不会想到的不是光如此,不是这个toyota的问题,不是丰田问题,而是整个日本制造,还包括日本整个形象,整个的这个形象都受到影响吗?

嘉宾:我不这么想。

胡一虎:没有像加藤讲的这么严重。

嘉宾:也有可能有一点问题,但是呢,只要有生产质量好的东西,谁都要,日本人的思路里面,做的那个工作的态度思想,肯定想100%要达到最好的那个质量要做出来,所有的人都有这个思想,所以呢,还是能生产出好东西,日本的品牌不会降低。

胡一虎:你觉得不会的,比如说我们看到日本制造的质量事件,很容易这个时候,大家把所有的旧帐统统都集合在一块儿了。你看包括本田公司,还包括日本航空的企业,这个座椅的制造商小丝公司,它也在产品测试结果也发现,15万的问题产品涉及到千架的飞机等等,三菱公司,日本化妆品SK-2,就在这个时间当中,统统都聚焦过来了。

嘉宾:我承认这个,但是呢我相信,这都是一个经营里面的一个很大的问题,以后这些公司都倒闭了吗?除了日本航空公司之外,还是有嘛。为什么呀?还是那些那个经营的态度有问题,如果说经营、管理都还是应该是算一个,人的野心来就是安排的话,我相信他们还会发展。

胡一虎:会汲取教训,然后重新地变革。

嘉宾:对对对,肯定的,而且这次对丰田汽车来说,是非常难得的一个好机会。

胡一虎:太对了。

嘉宾:而且让日本更多的公司也是一个认为是对付美国,大家肯定是开始慎重了,因为是美国是非常喜欢那个起诉嘛,起诉国家,是一个起诉来就是挣钱的人太多了,日本人这种思路根本不理解,抽烟,得癌,还要是起诉那个(香)烟公司,没道理啊,自己抽烟的嘛。

胡一虎:亚伦今天莫名其妙变成被告席了。

欧亚伦:对,一般起诉是为了保护消费者,是保护老百姓,不是保护政府的。

胡一虎:因为生命高过一切的。

欧亚伦:对对。

胡一虎:生命是最重要的。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梅新育:丰田质量风波冷思考

丰田章男来华致歉 承认电子节气阀或存隐患

丰田高管称管理层不会因“召回门”事件辞职

丰田章男解释为何丰田在中美两国召回数量不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