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总裁向中国消费者三度道歉
2010年03月02日 08:32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总裁向中国消费者三度道歉

丰田章男在回答提问时表情严肃

昨天,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在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后,直接从美国飞到北京就汽车召回事件召开情况说明会。其间,他对召回事件给中国消费者带来的担心和影响三次道歉,并保证加强质量监管,重申将“安全第一”作为企业的第一经营理念。

-现场

三项措施强化质量

丰田章男首先就汽车脚垫、油门踏板、制动系统在北美召回进行了说明,表示油门踏板涉及中国市场的是合资生产的RAV4汽车,已在中国实施了召回,其他问题没有涉及在中国生产销售的丰田汽车。

丰田章男说,汽车厂家发生了问题,重要的是不隐瞒事实,要把顾客安全放在第一,遵照当地法律采取适当的市场对策,更重要的是深挖问题成因,防止再次发生。他认为,丰田发生这些问题,与过去几年业务发展过快有一定关系,丰田的发展速度已经超出了自身的能力,使丰田一直以来最为重视的对于造车的苛求有所疏忽。

丰田章男提出采取三项措施加强质量管理。一是成立由社长直接管辖的“全球质量特别委员会”,从汽车的设计、制造、销售、售后服务等工序进行汇总并加以改善;二是完善对顾客车辆进行实地技术调查的体制,更直接、更迅速准确地把顾客的声音传达到公司的质量本部、开发本部;三是加强质量管理方面的人才培养。

三声道歉用词不同

“中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市场,我在美国听证会结束以后直接来到中国,也是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口述,直接向中国消费者表达我们的歉意,同时也把近期发生的情况对消费者做一个介绍。在某种程度上能够让中国消费者多少放心一点儿,这是我来到这里的一个目的。”昨天下午,丰田章男开门见山阐明了此行的目的。

丰田章男曾任丰田中国本部首任本部长,正是在这个职位上,他展现了自己的才华,最终调回日本总部得到重用。可以说,中国市场是丰田章男的发迹之地,不过昨天他表示,他一直想给中国消费者带来安全可靠的车型,但如今却令中国消费者不安,他为此感到非常抱歉。

记者注意到,在昨天的情况说明会上,丰田章男先后三次道歉,但三次道歉的用词各不相同。第一次他使用的是“真诚地道歉”,第二次是“由衷的歉意”,第三次是“郑重道歉”。出席了说明会的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这说明丰田章男对此次说明会非常重视,提前研究了措辞,随着讲话的深入,用词上愧疚的语气不断加重。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媒体评说:自主品牌应以丰田为鉴

丰田章男道歉 辩解称全球采用相同品质造车

丰田章男来华道歉 中国消费者权益不容歧视

丰田章男今日北京召开就丰田召回说明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开然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