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美国民众的敌对情绪放大了丰田事件
2010年03月02日 17:4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月27日《一虎一席谈》节目播出“嘉宾:美国民众的敌对情绪放大了丰田事件”,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来,武跃补充。

武跃:对,我想就这个问题,我想回答一下李肃先生的问题,首先我同意你的观点,就是民族情绪在哪个国家都存在的,涉及到汽车这样的产品的话呢,在每个国家包括我们自己中国,自己的品牌。你像在美国通用曾经是美国的象征,在民间情绪,在消费者情绪,有这种情况一点儿都不奇怪。

这种民族情绪我认为很正常,但是在美国政府层面我不相信,为什么呢?因为呢这个首先就像刚才说,死了39个人,你这个东西在美国生命是无价的,福特曾经有一个小孩撞死以后,索赔一亿美元。最近的一个案子是福特撞瘫了一个妇女,这个陪审团判决3.6亿美金,最后呢这个法官终审认为认定是,是一亿美元是,八千万。

胡一虎:也就是说它其实对美国自己本土企业是一样的要求来对待日本丰田

武跃:对,是这样,我觉得在美国人们对生命的意识比我们更强,如果是美国政府阴谋论的话,这个后果会非常可怕,以后如果发现类似的事情是涉及到外国品牌,人们都会说这是美国政府的阴谋。那么这等于在为丰田开脱责任,最终倒霉的是消费者,但是美国政府它是承受不起这个责任的。

嘉宾:我并没有说是美国政府的阴谋,我是说整个一个国家的敌对情绪导致把这件事情放大了。那么这种放大的过程里,你说生命是无价的,你去想美国当年联合碳化物公司在印度弄死了几万人,那美国也不上国会去听政啊,你也没有说来追究什么责任啊。

换句话说,就是我认为死了三十几个人,你去每个人索赔10亿都没关系,这是正常的诉讼,但是把它变成一个民间的运动,去反一个公司去,然后一直到听证会去,这么敌对的提他没办法解决的问题,那我认为他一定带有敌对的情绪。

胡一虎:好,来,场下嘉宾的你怎么看待,请。

嘉宾:我也认为这是美国的阴谋,我注意到这样几件事情,2009年toyota第一次打败了通用,通用77年世界霸主地位被推翻,同年TOYOTA亏损。完了还有就是2005年到2006年的时候,我在日本看到过一篇报道,通用汽车跟TOYOTA协商过一件事情,这件事情就是说让TOYOTA在这个美国提高它的销售价格,从而保证通用公司在本土的销售量,这个我是在国外网站上看到的。

紧接着在,就是这个月吧大家会发现一个问题,就是说日本外债突然突飞猛进超过中国,成为了美国第一大债权国。所以这几件事情连到一块儿,我个人认为,就是利用丰田这个事件,做的一个文章。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邱林:丰田总裁来中国道歉是为了救自己

娄向鹏:丰田章男为何不先来中国道歉

吴稼祥:中国釜底抽薪战略让日本丰田受困

丰田车再曝“油管门” 涉及近百万辆汽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