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油管存漏油风险 丰田在美再爆车辆问题
2010年03月03日 07:16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经实习记者 伍雨石 发自北京

就在丰田章男在北京举行媒体说明会的同时,丰田汽车公司表示将为在美国市场销售的多款车型共计大约93.4万辆车免费更换一条输油软管,原因是油管存在漏油风险。

披露该消息的海外媒体称,近日获悉了一份由丰田公司发送给美国一些汽车经销商的文件,文件中说,一些6缸车型的发动机橡胶输油管可能会出现小洞,致使漏油。如果未能及时修理,可能会损伤发动机。

据悉,此次输油管故障具体涉及车型包括2007年至2010年款 “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2005年至2009年款 “亚洲龙”、2006年至2009年款RAV4以及“雷克萨斯”2007年至2008年款ES350和2007年至2009年款RX350。

丰田公司发言人布莱恩·莱昂斯证实,公司依据一项“有限服务活动”给美国一些经销商发去文件。但他强调,输油软管缺陷并非安全问题,公司不会召回涉及车辆。

据称,车主可能于本月早些时候开始获得邮件通知,接到通知后可前往经销商处免费修理。这一活动将持续至2013年3月31日。

对于此次的输油管故障是否涉及中国市场,丰田(中国)方面表示,存在缺陷的只是在美国市场销售的部分车型,而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丰田车由于车型设计和零部件供应不同,所以并不存在这一问题。丰田(中国)方面进一步解释,中国市场涉及该问题的进口车去年年底的时候已召回,目前的进口车辆和国产车辆均不存在这一问题。

另据悉,由于动力转向电动机存在缺陷,通用汽车近日宣布将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市场召回130万辆小型汽车。

通用汽车称,这些车辆在驾驶中是安全的,但在时速24公里以下时可能会出现转向困难的情况。在备件供应到位后,通用汽车将立即通知车主维修。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