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销量继续下滑 再曝输油软管隐患
2010年03月04日 10:53财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邱锴俊 3日发自北京)汽车巨人丰田仍流血不止。

除了丰田,大型车企2月在美销售都在增长。同时,抓住近百万辆汽车输油软管的漏油隐患,媒体继续攻击丰田。

汽车安全问题引发越来越多的关注,通用汽车、日产汽车又发出了总数超过180万辆的汽车召回令。

丰田销量继续下滑

2月,美国汽车市场销量同比增长13%。福特汽车销量同比增43%,超过通用汽车成为销售第一。通用当月销量增长12%。其他销售增长明显的企业包括起亚斯巴鲁,甚至困境中的克莱斯勒都录得轻微增长。

其他车企纷纷从丰田手中抢得客户,丰田在美国的市场份额滑落至12.8%,为2005年7月以来最低值。

2月,丰田在美国售出100027辆汽车,同比下降8.7%。降幅和1月持平。1月26日,因为质量隐患,丰田在美国暂停了八款畅销车型的销售。丰田美国副总裁Bob Carter称,由于召回事件,丰田少销售了1.8万辆汽车。

丰田旗下各车型的销售表现,并不严格对应召回事件的涉及程度。刚刚因刹车问题召回的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销量同比增长10.2%。亚洲龙大幅下跌65.1%,但汽车分析师认为,新车型即将上市,才使得现有车型滞销。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则遭受重创,下降19.8%。凯美瑞的竞争对手因此获利,本田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销量增长41%;现代索纳塔增长58%。

为应对销量下滑,丰田新推出了销售刺激计划。从3月2日起到4月5日,丰田将为购买其大部分车型的合格车主提供零利率贷款服务,贷款期限长达五年。对于家中有一辆丰田车的消费者,丰田还可为其购车或租车赠送两年保养

不过,消费者未必认账。今日美国和盖洛普联合发布的调查显示,31%的美国人认为乘坐丰田车不安全;55%认为丰田没有恰当回应安全问题。

丰田再曝输油软管隐患

因为发动机输油软管可能会出现小洞,致使漏油,美国近93.4万辆丰田汽车需要更换输油软管。媒体因此称丰田文过饰非,责问为何实施召回。

丰田公司近日发布新闻公告说,将发起一项“有限服务活动”(Limited Service Campaign)。公告称,一些6缸车型的发动机橡胶输油管可能会出现小洞,致使漏油。如果未能及时修理,可能会损伤发动机。为此,丰田将为大约93.4万辆车免费更换一条输油软管。该活动分期进行,目前已经进行到第三阶段。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公司公关部部长刘朋表示,中国涉及此问题车型去年底已召回,因此此次维修事件并不包括中国。2009年12月30日,丰田就此问题在中国召回4.3万辆汽车,车型包括四种: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普瑞维亚[综述 图片 论坛]和雷克萨斯ES[综述 图片 论坛]350、RX350。

同样是输油软管问题,丰田在中国实施召回,而在美国只是通过经销商联系车主修理。刘朋表示,对于汽车部件的问题,公司会和当地质量负责部门协商解决办法,因此不同地区会做出不同的决定。丰田公司发言人布莱恩 莱昂斯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则强调,输油软管缺陷并非安全问题,公司不会因此召回涉及车辆。

通用、日产发出召回令

丰田汽车的大规模召回事件,令汽车安全成为媒体焦点,关于汽车厂商发出召回令的新闻也层出不穷。周二和周三,通用和日产也发出了召回令。

2日,通用汽车在其网站上公布,因动力转向系统问题,公司召回130万辆小型车,涉及在加拿大销售的2005-2010雪佛兰,2007-2010 庞蒂亚克系列以及在墨西哥销售的2005-2006 庞蒂亚克G4系列。

通用此次召回涉及的车型均未引进中国。

3日,法新社报道称,日本日产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54万辆汽车,对刹车踏板和油表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修复。54万辆中,有26万在美国,同时涉及加拿大、墨西哥、中东地区、乌克兰、俄罗斯和中国台湾。

此前已有多家汽车厂商因为各种问题发出召回通知。

上周,现代汽车宣布,因前侧车门车锁存在缺陷,将在美国和韩国召回总计4.73万辆2011款“索纳塔”型汽车。2月初,由于驾驶员一侧气囊存在安全隐患,本田汽车宣布在全球召回43.78万辆汽车。同一月,德国大众汽车公司11日宣布,因一些汽车后轮存在安全隐患,大众将在巴西召回19.36万辆汽车。-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丰田滑铁卢警示中国 质量投诉机制待建立

饶达:丰田召回引发恐慌 2月市场受其影响较大

通用继丰田之后召回130万辆 不涉及中国

卡罗拉被曝烧机油事件 丰田困境火上浇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邱锴俊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