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反驳电子系统问题指控 汽车突然加速仍是谜
2010年03月10日 08:22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汽车公司3月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丰田北美总部举行发布会,用试验结果反驳有关丰田汽车油门调节电子系统出问题的报道。该公司技术中心电子系统负责人克里斯滕·塔巴尔表示,此前针对丰田汽车油门踏板短路的试验,并不能证明车辆的油门调节电子系统存在问题,因为该试验设定的电子系统短路情况在实际行驶中绝不会发生。

一些专家认为,当天进行的试验有说服力,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人们对丰田汽车安全性的疑虑。美国媒体则认为,这是丰田大规模反击行动的开始。

据美国广播公司2月22日报道,美国南伊利诺伊卡本代尔大学工程系教授吉尔伯特称,他可以通过给丰田汽车重新布线,导致传送油门信号的电路短路,同时让汽车电脑系统察觉不到,造成汽车突然加速。他23日还出席了国会听证会,国会据其证言认为,丰田汽车公司忽视了车辆存在突然加速的安全隐患。

此后,丰田汽车公司邀请了科技顾问公司Exponent的工程师和斯坦福大学汽车研究中心主任格迪斯,对吉尔伯特的证言进行针锋相对的反驳。专家认为,通过重新布线可导致10多种其他公司的汽车也出现加速问题。格迪斯说,“你不能改变汽车的布线,然后还希望它按最初的设计工作。”Exponent公司的首席工程师说,如果借用吉尔伯特的方法,他们完全可以给丰田北美公司大楼重新布线,让它突然失火,但这并不意味着大楼安全出了问题。工程师们还照搬吉尔伯特的重新布线法,结果造成福特、通用、克莱斯勒斯巴鲁宝马等品牌汽车一一出现了“意外加速”的情况。

丰田汽车公司还指控美国广播公司的报道有造假嫌疑。在电视报道中,有一个丰田汽车发动机转速突然增加到每分钟6000转的画面。丰田汽车公司认为,美国广播公司所引用的录像资料,显示的是一辆停泊中的汽车发动机的加速转动情况,而不是正在道路上行驶的汽车。因为速度表上的指针为零,而且驾驶者没有系安全带。

一家汽车网站的资深编辑比尔·维斯尼克对《华盛顿邮报》说,丰田汽车公司的试验“确实让吉尔伯特提供给国会的证据失去了说服力”,吉尔伯特的试验无法给出汽车突然加速的合理原因。世界知名咨询公司IHS全球透视机构的汽车研究部门负责人马格里诺表示,试验对打消人们的疑虑有所帮助,但丰田汽车公司还需要向大众证明:它们知道汽车突然加速的真正原因和解决办法。

(本报洛杉矶3月9日电 本报驻美国记者 管克江)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追踪丰田"召回"事件:RAV4退订人气尚可

光环是否消退 丰田采取“救火”措施

召回对中国影响“后丰田时代”重新洗牌

丰田召回需要的不仅是道歉 补救和赔偿呢?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管克江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