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次山:丰田汽车在未来会恢复信誉和销量
2010年02月10日 17:5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9日向日本国土交通省递交了关于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刹车们问题的处理方案,预计会在全球召回30万辆普瑞斯汽车,此次深陷在召回门事件中的丰田汽车就会在全球召回超过800万辆的汽车,这个数字超过了丰田去年一年的销售总额,丰田公司不仅受到了巨额的经济损失,股票也缩水了四分之一,而且美国国会一连两次召开听证会,给了日本丰田很大的压力。阮次山对此表示,丰田汽车在未来会恢复信誉和销量的。

以下是文字实录:

梁茵:日本丰田汽车公司9日向日本国土交通省,递交了关于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的刹车门问题的处理方案,预计会在全球召回30万辆普锐斯汽车。如果是这样子的话,此次深陷在召回门事件当中的丰田汽车,就会在全球召回超过800万辆的汽车。

这个数字就超过了丰田汽车去年1年的销售总额,这使得丰田公司不仅蒙受了巨额的经济损失,股票缩水了1/4,而且在美国的国会已经是一连两次召开听证会。运输部的部长也发表了谈话,给了日本很大的压力。今天我们就请首席时事评论员,阮次山先生,就这个问题来给我们进行深入的分析。软先生,为什么从现在来看,这个本来是一个个别公司的汽车质量问题,经济问题现在已经蔓延开来,甚至都有人说,这已经变成汽车政治学的问题了。

阮次山:不止是如此,我们相信,因为丰田车子,它的盘面实在很大。尤其是过去10年以来,在全世界丰田的车子象征着稳定、品质好、价钱也合理,所以我们相信这个事情是大是小,时候过了就了。丰田在可预见的将来,还是会恢复它过去的信誉,可是过去一个多礼拜以来,它销量大减。福特克莱斯勒,这些美国车销量在这个月增加了17%点多,但是这都是短期现象。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再陷“跑偏门” 丰田新款卡罗拉美国遭投诉

数量不断上升 丰田召回车辆已超过850万辆

经济点评:丰田汽车危机的警示

丰田车型问题增多 花冠、卡罗拉将面临审查

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表达歉意

丰田噩梦继续 频繁召回凸显“日本制造”掣肘

受丰田召回影响 加拿大汽车业出现停产潮

大规模召回导致丰田股价一周累计下跌15%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j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