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的高尔夫客户来自于华南 GTI已销售170多万辆
2010年03月07日 20:1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范安德博士: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

主题:范安德博士在大众汽车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GTI发布会上的讲话

日期:2010年3月7日;广东科学中心

尊敬的安铁成先生:

尊敬的大众汽车和一汽-大众的同事们:

尊敬的媒体和一汽-大众经销商朋友们:

女士们、先生们:

晚上好!

五个月前,我们曾在大众汽车新高尔夫的发布会上见过面。当时我说那是一汽-大众的又一个里程碑,因为新高尔夫的发布标志着一汽-大众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自从2009年10月上市以来,新高尔夫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热烈欢迎。

短短几个月,客户已经购买或订购了26400辆新高尔夫。

我非常高兴地告诉大家,超过四分之一的新高尔夫客户来自华南地区!

因为新高尔夫是一款适合华南地区的车型

新高尔夫也是我们增长战略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这款车让大众汽车品牌充满激情,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和感受。

新高尔夫不仅展示了伟大的设计、完美的质量和豪华的装备,而且也采用了最新的技术,我们的客户对此也非常清楚,因为70%以上客户都选购了装备最新1.4 T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和最新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的车型。

女士们、先生们:

也许你们之中有些人还记得,我曾经说过,将高尔夫GTI引进中国是我个人的一大愿望。对我而言,这是一个明确的目标,因为目前还没有任何一家汽车制造商在中国生产纯粹的跑车。大众汽车是第一家,第一个在中国国内生产跑车。我们希望帮助跑车客户实现他们的梦想!

昨天,我的GTI之梦也得以实现!就像你们看到的:一汽大众生产的golf GTI就停在我家门口!拿到车后,我就迫不及待的试驾了一圈,相信我 – 感觉棒极了!

女士们、先生们:

为了让大家更完整地了解GTI,我必须花点时间跟大家讲一讲这款不同寻常、令人激动的汽车,讲一讲它的历史,讲一讲它如何成为全球汽车史上的一个传奇。

1973年开始,大众汽车推出了“甲壳虫[综述 图片 论坛]”的后继车型,并命名为“高尔夫”。新车型出人意料地大受欢迎,在短短的时间内就销售一空。这使得沃尔夫斯堡的一位工程师受到启发,提议设计一款真正的跑车。他私下里邀请“Sportgolf”项目组的几位研发人员到他家里聚会,一边吃着三明治、喝着啤酒,一边密谋他们的跑车计划。

经过两年的研发、调整、修改以及秘密会议,“Sportgolf”原型车于1975年春获得批准。随后在9月份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高尔夫GTI研究车型在大众汽车展台首次亮相。这款车于1976年中正式上市,在其面世的第一年,高尔夫GTI的销量达到原计划的十倍。

迄今为止,高尔夫GTI在问世之后的36年里,累计在世界各地销售170多万辆。在大众汽车的历史上,没有任何其他一款车像高尔夫GTI这样唤起人们对跑车的激情与痴迷。

祝大众汽车高尔夫GTI在中国能够取得同样的成功。

相关专题:

一汽大众高尔夫GTI上市

相关报道:

国产高尔夫GTI周日上市 预售25万元左右

国产高尔夫GTI将抵沪 预订加价1万提车

对比进口车型 深度解析国产高尔夫GTI

高尔夫GTI亮点解析 性能与时尚结合

高尔夫6预订不加价 提车周期或超3个月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