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GX460高价上市 欲开辟越野+豪华捷径(2)
2010年01月27日 10:2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抢占高端SUV市场 兰德酷路泽[综述 图片 论坛]/发现4将是最大竞争对手

雷克萨斯GX460高价上市 欲开辟越野+豪华捷径\(2\)

消费者需求特点和产品自身特点,雷克萨斯GX[综述 图片 论坛]460只能抢占那部分钟爱豪华SUV,又喜欢越野的消费者,这与宝马X5[综述 图片 论坛]、X6、保时捷卡宴[综述 图片 论坛]那些公路型SUV的市场还有所区别。虽然GX460在越野性能方面具有一定卖点,但从目前热销豪华SUV来看,市场给GX460留下的空间并不大了。即便是真的遇到注重越野性能的消费者,与GX460价格接近、同样来自丰田的兰德酷路泽也会成为更好的选择。虽然在品牌定位上雷克萨斯要高于丰田,但兰德酷路泽在越野车领域的口碑和号召力却丝毫不逊色于雷克萨斯的产品。在车型尺寸与平台方面,兰德酷路泽也高出GX460一个档次。有豪华越野车中路虎,也在百万元级别SUV市场为消费者提供了发现4这样一款经典的产品。

雷克萨斯GX460高价上市 欲开辟越野+豪华捷径\(2\)

兰德酷路泽

除此之外,公路型SUV也将是GX460的主要竞争对手,宝马X5、X6、奥迪Q7[综述 图片 论坛]、保时捷卡宴、奔驰ML、大众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等都将拿出自己的豪华+公路捍卫自身在豪华SUV领域的地位,况且他们在市场上的认可度已经不低,而且还有不到100万低端入门级车型(排量在3~3.6L之间)。虽然它们在发动机方面不及GX460的4.6L V8更加诱人,但就实际动力表现而言,这些车都足以满足日常需要,消费者完全没有必要多花20~30万元买个排量更大的产品。面对品牌形象更好、性价比更高的德系大型豪华SUV的挤压,定位于中级SUV的GX460,市场压力不可谓不大。如果雷克萨斯GX想在市场上获得更多的认可,推出排量更低的低端入门级车型或许是一个更好的办法。

雷克萨斯GX460高价上市 欲开辟越野+豪华捷径\(2\)

相关专题:

雷克萨斯GX460上市

SUV

相关报道:

雷克萨斯GX460接受预订 提车需等4个月

雷克萨斯GX460正式上市 售价为116万元(图)

真正的硬派越野 雷克萨斯GX460亮点解

后排和行李厢空间小 试驾雷克萨斯GS450h(图)

吴迎秋:雷克萨斯再提国产 丰田左右为难

年销售3.3万辆现尴尬 雷克萨斯再提国产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猪肉丸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