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全球召回64.6万辆问题车 中国市场暂不召回
2010年02月01日 12:1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本田公司日前宣布,因电动窗按钮存在缺陷可能导致起火,本田公司决定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64.6万辆FIT(国内称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Jazz(飞度在欧洲的名字)和City(思迪)汽车,召回车型为2001年-2008年生产车型。此次召回不含中国和日本市场。

本田全球召回64.6万辆问题车 中国市场暂不召回

飞度在欧洲地区被称为Jazz

问题车辆在车窗打开的状态下,长时间受强雨淋湿,雨水可能渗入电动窗的控制电路板,雨水中含有的电解质可能造成电路板的电路发生短路、过热等现象,严重时可能存在火灾隐患。

本田全球召回64.6万辆问题车 中国市场暂不召回

据报道,本田在美国、加拿大和英国已向政府部门提交了召回报告,在没有召回制度的国家和区域将提供免费维修。电动窗按钮缺陷迄今已导致3起起火事故,其中在南非一宗事故中酿成汽车起火,一名幼童死亡。

3起事故中的车辆均由日本铃鹿工厂生产。本田表示,事故原因可能在于电动窗按钮的缝隙中渗入了含有盐分的水,腐蚀了内部电路板,导致冒烟或起火。

据统计,问题车在美国约有14万辆、英国约17万辆、加拿大约3.5万辆、南美地区约22.9万辆、亚洲约3.9万辆。中国和日本不包括在内。

 全球Fit、Jazz和City的电动窗开关的电路板有多种规格,包括美国款、欧洲右方向盘款、欧洲左方向盘款等,由多家供应商提供。本次召回车型使用的是其中一家供应商提供的美国款和欧洲右方向盘款的电路板。而在中国市场销售的Fit和City采用的电动窗电路板与欧洲左方向盘款相同,不存在上述缺陷。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中国广州生产的Jazz车型也属于召回范围,但报道中所说的“中国生产的车型”是指,由出口公司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出口英国市场的Jazz车型,并非广汽本田生产的国产飞度。

相关专题:

本田全球召回逾43.7万辆车

相关报道:

因油门踏板问题 PSA将召回与丰田合资10万辆车

召回扩至中东 “日本制造”遭丰田毁牌

冷评丰田召回门 谁是幕后的黑手?

再次召回并停产 丰田"油门风暴"愈演愈烈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