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连线本田中国:国内没进口过涉及车型
2010年02月10日 11:2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年2月10日起,Honda在北美、日本等海外市场对部分车型实施召回措施。召回对象是在北美和日本等市场销售的部分2001至2002年产车型,总量437,763辆。召回原因是:召回对象车型的驾驶席主安全气囊起爆器的气体发生剂在生产过程中存在成型压力不足的情况,在安全气囊展开时,起爆器的内压可能异常上升,造成起爆器外壳破损,可能给乘员带来伤害。

在所涉及车型中,国内或存在少量进口2000年款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或者美版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对于国内是否存在该车型,凤凰网汽车连线本田中国广报部,就详细信息进行了确认。

凤凰网汽车:在此次召回的2001和2002款雅阁、思域、CR-V和美版奥德赛中,国内是否曾进口销售?是否涉及?

本田中国:国内方面没有涉及,在90年代末有进口雅阁、思域等车型存在,但是都不在召回范围内。我们所统计的进口车型均为新车销售数据,如果有二手车或者其他方式进口的车型都不在统计范围内。

所有涉及车型不论在日本还是美国加拿大,都会有当地本田汽车通知经销商,如果经销商认为涉及车型中,有售往中国的车型,那么将由他们来通知。但本田中国官方并未得到涉及车型消息。

在本田中国的官方统计中,召回涉及的车型是没有进口过的。

对于事件过程,本田中国相关人士再次进行了解释:由于生产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剂的一台成型设备的压力不足导致的,此次将对该设备生产的所有产品全部实施召回。而由其他成型设备生产的气体发生剂不存在上述缺陷。在中国内陆市场上销售的同年款的同类车型,采用了不同设计的安全气囊,其起爆器气体发生剂的生产设备和生产工序也不相同,不存在成型压力不足的问题,因此不涉及上述召回,用户可以放心使用。(文/张杨)

相关专题:

本田全球召回逾43.7万辆车

相关报道:

本田召回部分海外车型 不涉及中国内陆市场

本田因安全气囊缺陷召回43万辆车 不涉及中国

本田召回部分海外车型 不涉及中国内陆市场

快讯:本田因安全气囊隐患在美召回逾37万辆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