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汽车前11月销量动荡 车型危机重重(2)
2009年12月21日 10:05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3. 华晨的MPV[综述 图片 论坛]销量增长率振荡更陡

虽然轿车是华晨汽车总销量增长率振荡的主力,其MPV(只有阁瑞斯[综述 图片 论坛]这一款车)销量的增长率振荡更为陡峭。(见图3)

华晨汽车前11月销量动荡 车型危机重重\(2\)

1、2、3月份销量连续同比下降后,4月销量突增93.65%,之后狂跌,到6月份销量竟同比下降71%之多,而该月中国MPV市场销量同比增长了10.39%;之后三个月又一路狂升,到9月份销量同比增长率已高达139.45%,超出MPV市场平均增长率56个百分点,但10、11月份又落后于市场平均水平。

二、华晨在中国乘用车及轿车、MPV市场的份额均降低

看今年1-11月的累计销量,华晨汽车(总体)在中国乘用车市场的份额已由去年同期的1.7%降至1.6%,华晨的轿车在中国轿车市场的份额也由1.7%降至1.6%,而华晨的MPV阁瑞斯在中国MPV市场的份额则由约6.1%降至5.8%。

三、华晨主要车型缺失竞争力,处境危险

分析华晨汽车2008年11月之前上市的车型的销量和同比增长率(见图4),可发现各主要车型的竞争力都不强,危机已经很明显:

华晨汽车前11月销量动荡 车型危机重重\(2\)

尊驰[综述 图片 论坛] 2.0L AT和MT版,以及骏捷[综述 图片 论坛]1.8L MT都是不仅严重负增长,销量也很低,尤其是前两款车;

尊驰1.8T和尊驰1.8 L的销量都还不高,但今年1-11月都是正增长的,如能保持增长,有望实现销量大突破,尤其是尊驰1.8 L的销量如能不断提升,且保持较高增长,有望成为华晨汽车的明显产品;

骏捷1.6L MT虽然现在是华晨所有车型里销量最高的,但已出现负增长;

阁瑞斯现在是华晨(内部比较)唯一的一款明星产品,但,如前所述,增长率太过波动,其1-11月累计销量的增长率(21.54%)也低于MPV市场累计销量的增长率(27.43%)。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东北汽车工业巨变疑云

相关报道:

“三朝元老”刘志刚辞职 华晨人事再动荡

华晨汽车高层变动 同步进行重大结构调整

华晨内斗不断升级 刘志刚或成牺牲者

华晨与丰田谈判或将建立合资公司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盖世汽车研究院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