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终结“悍马”品牌 收购案失败不是坏事
2010年02月26日 11:25杭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通用终结“悍马”品牌 收购案失败不是坏事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24日说,公司着手关闭“悍马”,缘由是与中国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所达成悍马业务出售协议未能在双方商定期限内获得审批通过。

交易“流产”

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24日发表声明,宣布撤回收购悍马业务协议,缘由是这桩交易未能在双方商定期限内获得相关监管机构批准。

腾中重工在声明中对未能实现收购悍马、令这一“油老虎”车型转型成为更环保汽车表示遗憾。

声明说:“与通用汽车方面沟通后,双方决定不再继续就这项交易展开谈判,终止先前达成的最终协议。”

通用“下马”

通用汽车24日对悍马收购交易流产表示遗憾,宣布将着手撤下这一品牌。

通用汽车承诺,将继续为已售出悍马车提供保修和零部件供应等售后服务。通用汽车发言人理查兹说,关停悍马品牌运营预计需数月时间。但在关停进程初期,公司仍将接受收购提议并展开相关资质评估。

悍马汽车销售量近两年来持续下滑。现阶段全美悍马经销商的库存大约仅剩2500辆。

再添“新愁”

通用汽车在全球金融危机中遭受重创,去年7月艰难摆脱破产命运后开始陆续出售旗下亏损品牌。

路透社评论,未能与腾中重工达成出售悍马交易为通用汽车再添新愁。

通用汽车发言人理查兹说,关停悍马品牌运营可能导致包括悍马生产厂员工、经销商等在内的约3000人失业。

不是“坏事”

有分析认为,腾中之所以迟迟没有向监管部门申报,是因为很多事情自己都说不清楚,也知道很难通过审批。

自去年6月初传出腾中收购悍马的消息以来,腾中的对外说法一变再变。一开始说要收购悍马的资产和工厂,并投资数十亿美元在国内生产绿色悍马。一会儿又说收购悍马得到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一会儿又传出只收购悍马品牌,而不涉及资产和股份。腾中的新闻发言人多次对外表示,收购案正在等待监管部门审批。

众所周知,悍马是一个“油老虎”。收购悍马这种超大排量车型,与国家鼓励生产、销售节能环保的小排量汽车方针相违背,也不符合节能环保的大趋势。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通用召回130万辆问题车

相关报道:

何亮亮:收购悍马失败 腾中并未成输家

腾中收购悍马疑似炒作 买马三大疑点

申报材料不完整 腾中收购悍马胎死报批途中

通用弃售悍马又现转机 两竞购方浮出水面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