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司机朋友别大意 三杯啤酒可达酒驾
2010年02月26日 12:04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刚才吃消夜时喝了几杯啤酒,心里有数,开车一点问题没有,怎么就酒后驾驶了?”“酒后驾驶的标准是根据血液中酒精含量多少,一般情况下,只要喝三杯啤酒,极有可能达到酒后驾驶的标准。”

昨日凌晨零时至3时,交警部门在全市开展了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当日,记者跟随交警部门在迎宾路、江海路等路段采访查处酒后驾驶行为。行动中,又有两人因醉酒驾驶被拘留。

酒驾司机:

只喝几杯心里有数

在迎宾路岗点,蓬江交警大队截查一辆小轿车和一辆面包车,发现有酒后驾驶嫌疑的司机。

经过酒精测试,开面包车的司机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30毫克/100毫升,而小汽车司机的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74毫克/100毫升。

“我知道不能酒后驾车,也知道喝酒后开车会出现思维不清晰,判断失误等危险;刚才和几个客户、朋友聚会,所以只喝了几杯啤酒,现在头脑清醒,开车没事。”面对交警的询问,小汽车司机谭某辩解说。而实际上,根据有关标准,谭某血液中酒精含量已经接近醉酒驾驶的标准(80毫克/100毫升),如果超标,他将面临行政拘留。“你这是明知故犯,是拿自己、家人和他人的幸福开玩笑,”现场交警提醒谭某。

在江海路岗点,民警正对一名满脸酒气的摩托车驾驶者李先生进行测试,结果显示酒精浓度为165毫克/100毫升,属醉酒驾驶嫌疑。

交警提醒:

三杯啤酒 可达酒驾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像谭某这样觉得喝几杯啤酒后开车没事的司机不在少数。

交警部门提醒说,酒后(醉酒)驾驶的标准是根据驾驶员喝酒后血液中酒精含量来确定的,不是根据驾驶员的酒量来确定的。“一般情况下,只要喝三杯啤酒,就会达到酒后驾车的标准。”交警在检查时也发现,多数喝了酒的驾驶员都能自觉坐在后排或副驾驶位置,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风气正在形成。

昨日查酒驾

行政拘留两人

据统计,当晚全市交警共出动警力387人次,设立检查点39个,查车514辆,查处涉嫌酒驾7宗,其中醉酒驾驶5宗,酒后驾驶2宗,行政拘留2人。

相关专题:

酒驾行为将与交强险费率挂钩

相关报道:

交强险挂钩酒驾 理酒驾还是圈钱?

北京酒驾与交强险费率挂钩 醉驾上浮30%

交强险费率与酒驾联动 3月1日起将执行

酒驾傍上交强险 多数司机支持新规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