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学家!试驾体验2010款路虎神行者2
2010年02月02日 09:42汽车族 】 【打印共有评论0

路虎家族中,神行者[综述 图片 论坛]虽说是整个品牌的入门级车型,不过在整体的销量上,他却占据着大部分的份额,价格也许是主导消费倾向的重要原因,但这其中也绝对不乏对神行者痴迷的狂热分子。

地质学家!试驾体验2010款路虎神行者2
神行者2(图片来源:汽车族网)

对于拥有60年历史的路虎来说,年轻的神行者并不像他的几位兄弟那样,将更多精力集中在了豪华装备以及越野挑战上,相对而言,他平易近人的个性起初让我放弃了不少疯狂的设想,但在随后的一天接触中我却发现,路虎永远是路虎,作为全地形汽车制造商,他的造车理念不会因为车型的市场定位而有丝毫偏移。

2010款2代神行者的内外设计在视觉上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多的惊喜,倒是新引入的2.2升TD4柴油涡轮发动机很值得推荐,虽然说在国内很多城市依然没有对柴油车颁发通行证,但这部可以算得上具备世界顶尖科技的发动机让我在广州南昆山的一天试驾中兴致颇高。

地质学家!试驾体验2010款路虎神行者2
神行者2(图片来源:汽车族网)

首先的一段高速公路似乎是让我们热一下身,虽然搭载的是一台柴油发动机,但我可以保证,坐进车内你不会听到熟悉的发动机噪音,在查阅了车型资料后,我并没有发现任何针对降噪的说明,看来柴油机的降噪对于路虎来说已经变得越来越不成问题了。

在起步阶段,将油门迅速深入,你会在2000转/分钟便可感受到400牛米的强大扭矩输出,对于驱使一辆不到1.8吨的SUV绝对绰绰有余,当你后倒的身体随着转速的提升而逐渐调正的时候,具有CommandShift功能的6挡自动变速器在短暂响应后便再次考验着你的心脏承受能力。

地质学家!试驾体验2010款路虎神行者2
神行者2(图片来源:汽车族网)

在经过差不多12秒的“折腾”后,速度的提升趋于平缓,160马力的最大功率并不会让你达到视野变窄的地步,在随后大部分的路程中,我更多享受的是真皮座椅给予身体的全方位支撑,以及阿尔派音响所放出的优美旋律。

2010款神行者2代对于底盘技术的调校依旧偏重舒适,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以及后双连杆式独立悬挂形式同样采用在大部分轿车上,对于路面反馈给车身的振动,可以有效地进行吸收,这在长途驾驶中的受欢迎程度不言而喻,当然,富足的驾驶空间以及宽大的前部视野也令行驶中的舒适性有很大提高。

地质学家!试驾体验2010款路虎神行者2
神行者2(图片来源:汽车族网)

在2010款神行者2代中,大量先进的稳定性控制系统得以采用,像CBC(弯道制动控制系统)、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以及RSC(侧翻稳定控制系统)等,这些隐藏在车内的系统通过降低发动机扭矩并对每个车轮施加唯一的制动力来增强牵引力,确保车辆行驶在安全、稳定的状态下。

2010 款神行者2代对于车身尺寸并未进行调整,4500×2180×1765毫米的身材在紧凑级SUV车型中并不算是大个子,并且2660毫米的轴距也会让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感觉有些紧促,在紧凑级SUV都在极力扩容的时下,路虎的设计师们似乎并不介意,因为他们更多关注的是尺寸与性能相互的协调,一般来说,紧凑的身材还会提升越野能力。

地质学家!试驾体验2010款路虎神行者2
神行者2(图片来源:汽车族网)

随着近80公里的高速路段渐渐结束,我们进入了南昆山地界,对于2010款神行者2代的公路性能,我们也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但毕竟我们此行的目的并不在此,就像题目所介绍的那样,身为一位地质学家,所要探索的地域将远离现代文明,在天然形成的地貌中才能有所发现,才能发挥出所具备的能力。

在神行者2 代中,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已经被普及到每一款车中,这套系统对于不同路况,将调整发动机的输出功率、扭矩以及换挡模式,在2010 款神行者2 代中所采用的该系统与最新推出的四代发现一样,经过升级后,依旧分为四种驾驶模式,但更为精准的调校令车辆在不同路况下行驶更为从容。

地质学家!试驾体验2010款路虎神行者2
神行者2(图片来源:汽车族网)

将旋钮调至有针对性的模式后,HDC陡坡缓降系统将自动被激活,和其他车型所配备的HDC系统不同,在路虎车型中,这套系统还带有GRC坡度释放控制功能,它可以使车轮在坡道发生滑动时松开制动踏板后逐步释放制动力,从而提高驾驶员对车辆的控制能力,保证驾驶的安全性。

在越野中,除了泥地、沙地等特殊路况外,在大部分时间,车辆都会遇到过侧倾坡、爬陡坡、过深水的情况,这就要求车辆一定要具备充沛的动力性能用于摆脱困境,同时还要具备一些硬性的指标,牵扯到的数据也不外乎角度和间隙。

地质学家!试驾体验2010款路虎神行者2
神行者2(图片来源:汽车族网)

2010款神行者2代所搭载的那台拥有400牛米最大扭矩的2.2升TD4柴油涡轮发动机让你不用担心动力上的配备,而其接近角为31°、离去角为34°、纵向通过角为23°、最小离地间隙为210毫米、最大涉水深度为500毫米也用漂亮的数据让你心里塌实,最主要的是,随后的表现绝对会令你钦佩。

在测试中,厂家为我们安排了一条38°的坡路,在尝试用双腿进行爬坡后,我得出的结论是,两驱绝对不成,那就看看四驱的神行者表现如何。无需助跑,在坡底端起步的神行者伴随着并未咆哮的发动机声响逐渐使车身与坡路水平,继而前挡玻璃全部被蓝天所覆盖,还真不能叫轻松,应该叫相当轻松。

地质学家!试驾体验2010款路虎神行者2
神行者2(图片来源:汽车族网)

神行者以匀速行驶至了坡路的中央,此时如果松开油门踏板,不做任何操作,车辆将停止在坡道上5秒钟才会发生下滑,而在这5秒钟内,你可以喝口水、吃块糖后再踩下油门踏板,车辆将继续完成后面的坡路。

在下坡过程中,HDC系统将可以完全释放你的双脚,依靠系统自动控制的制动力,车辆将维持在一个较低的下坡速度,即便某一个车轮发生滑动,也不会降低对车辆的控制。

过水除了要对水下的情况进行实现考察外,更多依靠的是车辆的硬性指标,在测试中,450毫米深的水道没有对神行者造成任何麻烦,而为了图片看起来有冲击力而采用的冲水画面其实在实际操作中应该避免,控制好油门的稳步前进才是正确的驾驶方法。

在随后的一些项目中,神行者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在侧倾路面以及蜿蜒曲折的盘山路上,你并不需要更多展现驾驶技巧,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将为你合理搭配动力的输出,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控制方向盘,选择好线路,不要压坏路两边的花花草草。

地质学家!试驾体验2010款路虎神行者2
神行者2(图片来源:汽车族网)

2010款路虎神行者2代由之前仅仅拥有3.2升直列6缸汽油版单一车型,增加柴油版车型,而搭载新款2.2升TD4柴油涡轮发动机的TD4_e版将在随后推出,目前全车系的价格区间为49.8-68万元,和主要竞争对手奥迪Q5[综述 图片 论坛]、奔驰GLK[综述 图片 论坛] 处于同一水平。为了使中国成为路虎全球第三大市场,相信路虎在2010年的发力将更加明显,而对竞争对手的影响也将逐步扩大。

相关专题:

路虎2010款全系上市

SUV

相关报道:

神行者2代“尊惠”拥有 3月31日机会截止

神行者2送购置税 旅行版再送100%全险

试驾路虎紧凑型SUV——神行者2

柴油小将 试驾2010款路虎神行者2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然 编辑: yangche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