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中:新能源车政策补贴或达数万元
2010年03月08日 15:18中国经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记者 郭彩萍 报道集博客)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今日上午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工信部正与财政部拟定鼓励新能源车消费的政策,购买一辆车补贴或达数万元。

李毅中说,目前新能源车包括混合动力车、电动车、燃料电池车,仍处于研发阶段,一次性投入较大,车辆价格偏高。为推广、鼓励私人购买新能源车,“政府政策补贴可能达到几万元,少了不起作用。”李毅中说,如果没有政策支撑,新能源车进入家庭比较困难。

在谈到钢铁行业整合时,李毅中透露,工信部目前已经草拟了有关钢铁行业进一步重组兼并的意见并上报国务院。“文件发布后,将进一步推动钢铁行业重组。”

李毅中认为,去年宝钢兼并宁波钢铁、首钢兼并山西、贵州等地的钢铁企业都比较成功。

相关专题:

为新能源汽车补贴“算细账”

相关报道:

政府给予新能源车补贴或将催生汽车减碳热

苗圩:考虑对新能源私家车给予补贴

赵长义代表:大力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将驶上快车道(附股)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彩萍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