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银行加速布局汽车金融领域
2010年01月21日 10:46新华信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媒体报道,即将出台的汽车金融新政把商业银行排除在外,这意味着在获得了国家财政的直接补贴后,汽车金融公司向客户提供贷款的利息将进一步下降,这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和经销商走进汽车金融公司的大门。

从目前的发展格局来看,我国仍处于汽车金融市场发展的初期,商业银行仍然处于主导地位,专业的汽车金融公司发展刚刚起步,力量还比较薄弱,其优势目前尚未发挥出来,但因其与汽车厂商密切关系、专业化风险控制和管理技术,根据国外汽车金融市场的发展经验,汽车金融公司将成为汽车金融市场一股强大的力量。

 

各大商业银行在汽车金融领域的动态一览

商业银行加速布局汽车金融领域

上述新政如果出台,势必将加剧汽车金融公司与商业银行之间的竞争。事实上,各大商业银行已经在车贷领域开始发力。为了抢占汽车信贷市场,中信、民生等各大商业银行相继推出各种车贷产品,如招商银行“车购易”、民生银行“购车通”、工行“幸福快车”、中行“车贷宝”……各家银行均大打优惠的车贷利率与品牌,以图吸引个人消费者。甚至外资银行也加入了战团。

相关专题:

汽车金融新政风雨欲来

相关报道:

贷款利率偏高 我国汽车金融存三大问题

汽车消费快速增长 汽车金融信贷前景广阔

苏晖:汽车金融新政 鼓励中国自主品牌由大到强

饶达:我国汽车金融公司优势尚未发挥

郎学红:汽车金融新政是一把双刃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