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和谊:顺义生产基地一期产能15万2011年完工(2)
2009年12月23日 12:0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为自主品牌的运营中心,就是我们的乘用车事业部,将肩负起整个体系的建设、市场开拓、品牌塑造以及产品的制造等重任,以市场为导向,实现北京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市场目标。为全面打造自主品牌乘用车体系,北京汽车一方面在顺义建设了我们北京汽车的研究总院,另一方面我们同时在顺义区工业开发区投资建立我们自主品牌的乘用车生产制造基地,计划一期形成15万辆的生产目标,研发和生产两个基地预计研发基地建设是在明年年底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制造基地在2011年全面完工,这将为北京自主品牌的乘用车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北汽集团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不断的从社会行业招贤纳士,我们认为不论是对国外先进技术的融合,还是在融合的基础上进行基础升级,都取决于有一支很好的科学素质和科研水平的团队,目前作为北汽我们研究总院福田汽车工程院、北京技术中心在内,我们北汽系统共有研发人员近2千人,有一半以上人员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70%以上的人员具有5年以上的专业工作经验,这为我们全力的搞自主品牌建设可以说提供了必要的人才保障。在北汽的研发团队当中,我们具有海外留学背景以及海外工作经验的人士达100多人,我们三个院的一把手都是海归,在我们内部很多部门的主管和技术骨干也都有着丰富的汽车集团的研发背景,这对于我们自主研发工作的推进,对于我们萨博技术的消化吸收都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这次和萨博谈判整个团队里面有一半的人是海归,有一半的人是我们本土的技术、管理、行政的骨干,同时更有一批优秀的本土的研发人才,发挥聪明才智,创出骄人业绩,我想本土研发人员和开归人才一起,北京汽车的自主研发的重任可以说都握在他们的身上。

在发展自主品牌的总体策略方面,我们的设想是一是在商用车领域继续的把北汽福田的自主品牌做成国际品牌,我们计划在北汽福田继续的保持国内领先的同时,不断地和德国戴姆勒奔驰等国际知名公司开展国际合作,大力的进军国际市场,打造国际品牌,北汽福田和戴姆勒我估计再有几天国家就要正式的批复下来,将作为我们双方全球合作业务的运营中心,使得福田这个自主商用车品牌在全球范围开展营销和产业化。

在自主品牌的车上我们要做到有特色、高水平,我们计划依托我们北汽有限公司发挥其作为军用越野车定点生产厂的基础,加强自主开发,通过多种方式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在做强越野车的基础上,我们还要加强SUV车型的研发,拓宽我们的产品线。在明年4月份的北京国际车展,北京汽车自主品牌的乘用车将大规模的集体亮相,包括我们明年要下线的两款产品,也请朋友们4月份到北京车展来,可以亲临现场看我们的系列产品。并且我们这次要把北京国际车展作为北汽集团的主场,我们很大的规模和气势这次要整体亮相,重点推一个是我们的自主品牌乘用车,第二个就是重点推新能源汽车。

三是,以新能源车为突破口,力争实现自主品牌的快速发展。北汽今后的所有自主品牌车型,不管是商用车还是SUV、越野车、轿车,都将同步的开发新能源车型。

四是,在自主品牌轿车上,我们要实现高中结合、两羽翼齐飞。我们收购萨博的技术,主要就是为这一战略去促进,在目前的汽车转型之下充分的利用国际资源发展自主品牌的高端轿车是相对比较可行的路径,在这方面我们的上汽、一汽两位老大哥为我们作出了示范,所以我们也有信心能走好这一步。

对于借助萨博技术来发展北汽的自主品牌的乘用车产品,我们计划按一下几个步骤来进行:

一是,横向拓展,丰富产品结构。这一阶段属于融合阶段,我们先依据萨博的技术推出几款中高档的轿车,同时对萨博的技术进行消化吸收,实时进行技术改造,不断拓展丰富我们的产品线。在小车型、中级车和高级车方面,都要有所作为,努力做到产品的结构合理。

二是,纵向延伸,实现技术升级。这一阶段属于创新阶段,我们将在完全吸收萨博技术的基础上,用我们自己的研发力量,将这一技术升级,开发出具有我们自己知识产权的技术,通过这一阶段的努力,我们自主品牌的技术将更加先进,接近和达到世界汽车制造的最先进水平,为实现北汽集团做大、做优、做强的战略目标提供技术保障。

三是,循序渐进,成就自主品牌。在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乘用车整个进入市场开始,我们就会全力的注重品牌的建设,实际这项工作我们从今年的四季度已经全部的开展起来,随着我们的产品在市场中的规模逐步扩大,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我们将不断的通过技术升级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通过加强营销网的建设和售后服务,提高我们产品的服务能力,事实我们的产品品牌更加完善,成为在国内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著名的自主品牌,并且在国际上具有一定的知名度。

四是,走向国际。随着北京汽车技术的日趋完善,我们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将把我们的自主品牌逐步的推向国际市场,除了直接出口外,我们还将采取合资、合作建厂的形式,在国外销售我们的产品,我们的目的就是要通过自主品牌把北汽集团打造成为真正具有国际影响力、竞争力的知名国际汽车企业集团。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相信通过我们成功的收购萨博的技术,会加速北汽集团自主品牌的发展,并在此基础上力争实现自主品牌的质的突破,我们将充分的发扬北京汽车人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知难而进、志在必得的企业精神,把北汽集团的自主品牌打造成为国内具有核心竞争力、国际具有完全影响力的著名品牌,对此我们完全充满信心。借助今天的机会,我也希望媒体朋友能够把我们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的信心和决心传递给广泛关注北京汽车发展的社会各界的朋友们,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值得您的期待。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北汽成功收购萨博部分资产

相关报道:

北汽2亿美元购萨博知识产权 三年推3-4款车

北汽收购萨博部分非核心资产今日将签约

北汽海外闪购 将为北汽自主品牌服务

企业形象和自主品牌并举 北汽需基因支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