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源联手美电动车企ZAP 民企拟推电动SUV车型
2010年02月02日 07:02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名不见经传的浙江永源汽车在电动汽车的技术合作方面抢先了一步。日前有媒体报道称,美国电动车公司ZAP和中国民营企业浙江永源汽车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浙江永源)签订携手开发电动SUV的协议,双方将利用ZAP的电动驱动系统把永源推出的五门A380SUV改造成电动车。

“我们的确打算同美国公司合作生产电动车,这款车将由锂电池驱动,并将在浙江台州的永源汽车基地工厂里生产”,浙江永源策划部的曾经理在电话里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据介绍,目前浙江永源生产的A380分三门和五门两款车型,设计年整装生产能力5万辆。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国内主流车企纷纷进军电动车领域,但同传统能源汽车相比,电动车市场还是给后来者提供了大好的机遇。浙江永源采取同国外技术合作的方式生产电动车,如果能初步打开局面,将是一次很好的示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浙江永源即将推出的A380电动SUV汽车将主打中国和欧美市场,其中销售初期将首先在中国市场“探路”。

另有消息称,美国ZAP同浙江永源的合作也给永源汽车带来了进军韩国市场的机遇。韩国企业三洋光学日前表示将和ZAP公司进行技术合作,通过永源汽车进入电动车市场并引入韩国国内市场。

“三洋光学已经同我们签订了电动汽车的采购合约,日后可能在国内成立独立电动车厂。”曾经理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

相关专题:

山寨电动车该支持吗

调查:你眼中的纯电动车未来

相关报道:

美电动车制造商Tesla拟筹资1亿美元

热议电动车的未来 解决之道还是娱乐

众泰电动车计划悖论 产业化仍然存有争议

评:山寨电动车该支持吗?

丰田全球搜寻锂矿资源 为电动车储备资源

电动车充电站接口标准 最快将6月份出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喆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