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收购沃尔沃8日爽约 S60有望国产
2010年02月08日 11:0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一份来自吉利《并购沃尔沃进展报告》显示,吉利、福特将确定于2月份签约,5月4日前完成资产交割。按照吉利方财务顾问洛希尔的估算,吉利将为消化此次交易支付约20亿-30亿美元,其中收购价格15亿-20亿美元,初期运营资金5亿-10亿美元。

此前,有消息透露,吉利与沃尔沃的签约时间定在今日(2月8日),但截至到目前,尚未得到任何签约信息。

按照吉利最初的预测,原本去年12月底可签约,2010年3月1日完成交割,目前整个项目进展已经整整拖后了两个月。

据吉利高层透露,吉利收购沃尔沃的所有重要商业条款,双方已经达成一致,目前,正在完成相关法律条款的确认。一旦双方签约成功,被吉利收入囊中的不仅包括沃尔沃轿车的整车厂、零部件厂、研发中心和仓储中心的厂房、生产设备、试验及测试、工装模具、存货及其他相关资产等实体资产,还包括数目可观的无形资产。

这些无形资产包括沃尔沃自有知识产权的商标、专利及注册等2450项;福特无偿转让给沃尔沃的发动机、平台、模具等技术专利及有关权利1500项和200多个设计专利;福特无偿许可给沃尔沃的发动机技术45项,安全技术20项等;福特有限许可给沃尔沃的混合动力技术专利230项,及其他沃尔沃完成生产和未来发展计划所需要的技术。

不久前,吉利在北京注册成立两家新公司。业内人士分析,新公司应该为吉利沃尔沃项目所成立。据了解,该工厂的地址已经确定在北京市亦庄开发区南六区地段,北京市政府已经为此项目准备好巨额的资金支持,只等双方签约。

而之前广受媒体猜测的吉利沃尔沃国产车型也渐渐“浮出水面”。沃尔沃在华国产车型只有S40和S80两款车型,均在长安福特生产。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公关总监杨学良曾向媒体透露:“我们尊重福特汽车和在国内的合资公司关于沃尔沃汽车的生产合同。重庆的生产线将继续国产S40和S80轿车直到合约期满为止。

最终,沃尔沃的另一款重量级车型S60是否落户吉利也就逐渐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

相关报道:

吉利迎娶沃尔沃“礼金”来源揭面纱

福特确认吉利为沃尔沃优先竞购方

吉利新公司进北京亦庄 注册资本上千万

收购进入冲刺 吉利在京注册公司已开业

吉利高层:长安沃尔沃会继续生产S40和S80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