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关 吉利购沃尔沃没悬念
2009年12月23日 16:55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目前,吉利福特沃尔沃收购的谈判进入最后阶段,尽管结果还未揭晓,但多家外媒称吉利成功迎娶沃尔沃“已无悬念”,甚至爆出明天就能敲定。

据英国媒体今晨报道,两位熟悉谈判的消息人士透露,福特汽车与中国吉利汽车在有关福特旗下沃尔沃业务的出售谈判方面取得进展。

消息人士称,福特汽车和吉利汽车将在本周的声明中宣布有关沃尔沃谈判的进展情况。

瑞典《每日新闻》称,吉利收购沃尔沃轿车已无悬念,预计双方将于2010年1月中旬签署最后协议。瑞典公共电视台今晨的报道说,双方正在伦敦进行谈判,有消息称这笔买卖明天就能敲定。

本报记者今晨联系了福特汽车欧洲发言人约翰·加迪纳,但他仅表示双方还处在谈判中,并无任何新消息发布。

据了解谈判情况的人士表示,尽管尚未敲定最终协议,但双方在一些关键方面已接近达成一致。

不过,消息人士称仍须解决的问题包括知识产权保护,以及沃尔沃在瑞典和比利时现有工厂的未来。据报道,吉利为此将出价近20亿美元。

瑞典《工业日报》说,截至2009年11月份,沃尔沃轿车在欧洲市场的销售量达14569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3%,业绩回升明显。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

相关报道:

吉利为“迎娶”沃尔沃招兵买马 新加盟数名高层

吉利“迎娶”沃尔沃 招兵买马攒实力

助吉利汽车融资 福特、吉利将公布谈判最新进展

沃尔沃暂不在华设厂 吉利与长安如何分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进雨 林晨音 编辑: wanjia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