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近在咫尺 将在中国建厂
2009年12月23日 17:0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内幕人士透露消息,正尝试卖出不赚钱的沃尔沃福特公司今天宣布和吉利控股的谈判取得了关键性进展,收购交易即将成功。

此人称消息还没有被公开所以要求不具名,此人表示福特继10月28日将中国的吉利提名为沃尔沃的最优先竞购者后,今天即将发出包含预计时间表的声明来完成交易。福特的欧洲发言人John Gardiner没有马上对此消息发表评论。

内幕人士透露,沃尔沃一年前被福特挂牌出售,当时福特在关注自己的福特开头产品,将一些海外豪华品牌陆续卖出。吉利出价约20亿美元,比总部在密西根迪尔伯恩的福特十年前买下沃尔沃价钱的三分之一还少。

John Wolkonowicz,IHS环球透视 (IHS GL[综述 图片 论坛]obal insight[综述 图片 论坛]) 的分析师说:“福特早已把沃尔沃融入了自己的平台和技术中,比如安全技术。当你明知中国将在未来变成一个关键对手的时候,为什么把你的技术给别人当嫁衣呢?”

两位了解内情的人说交易完成后,吉利将在中国建立沃尔沃工厂,并很可能把工厂建在北京。这两位人士拒绝被具名,原因是对话是“私下的”。他们说吉利也在考虑另外两个城市为工厂厂址。  

知识产权

吉利发言人袁小林的手机和办公室电视暂时不能接通。内幕人士透露,福特一直在努力解决收购中的问题,比如知识产权保护,吉利希望通过沃尔沃深入了解西方汽车发展和制作工艺。福特的股价昨天在纽约交易所收涨2.4%,报9.90美元。

消息人士称吉利在寻求中国政府支持来收购沃尔沃,公司已经雇佣了德国战略咨询公司罗兰贝格来提供重组建议。吉利控股是李书福的上市公司,李书福的公司控股为90%,他的儿子占有另外10%。  

知识产权保护一度是收购过程中的绊脚石,因为福特将在收购后继续提供零部件。据一要求不具名的内幕人士表示,福特的董事会最近拿到了一份资信报告。 (编译/万嘉)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

相关报道:

最后一关 吉利购沃尔沃没悬念

吉利为“迎娶”沃尔沃招兵买马 新加盟数名高层

吉利“迎娶”沃尔沃 招兵买马攒实力

助吉利汽车融资 福特、吉利将公布谈判最新进展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jia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