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收购沃尔沃“板上钉钉” 六大悬疑仍待解(2)
2009年12月30日 07:28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悬疑四

与长安合作

生产沃尔沃S40[综述 图片 论坛]

可能性指数:★★☆☆☆

由于目前沃尔沃S40和S80L[综述 图片 论坛]在长安福特国产和沃尔沃错综复杂的经销商网络,短期内吉利整合所有资源的难度很大。业内人士预计,吉利或将和长安福特达成一些过渡协议,以确保沃尔沃品牌在国内S40和S80L两款轿车的生产和销售能够顺利过渡。也就是说,吉利有可能会选择短期内(如2至3年)和长安合作生产沃尔沃S40和S80L,待到两款车型全面换代后,再接手S40和S80L的生产。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长安与沃尔沃此前的合同只是代工生产协议,对沃尔沃没有股份,更没有话语权,一旦吉利成为新东家,长安沃尔沃或许要从原来的壳中剥离,是件很容易的事。

悬疑五

新工厂首先国产

沃尔沃XC60[综述 图片 论坛]

可能性指数:★★☆☆☆

纵观整个沃尔沃的产品线,可供国产的车型并不多,S40和S80L目前已经在长安福特国产,吉利短期内国产这两款车型的可能性并不大。沃尔沃剩下的C系列和V系列又都是小众车型,即便进口销量也非常有限。唯一最有效的方式便是引入沃尔沃的三款XC系列SUV车型,它们分别是XC60、XC70[综述 图片 论坛]和XC90[综述 图片 论坛]。由于近三年来中国SUV市场一直处于高速发展阶段,这给了吉利一个难得的市场切入点。其中,最可能国产的就是目前售价为52.8万至64.8万元的沃尔沃XC60。如果未来吉利将其国产,则可增加2.5T车型以扩大市场的受众群体,其整体价格区间也有望下探至30万至40万元甚至更低。

悬疑六

吉利专卖店

不销售沃尔沃

可能性指数:★★★★★

吉利在多年的发展中,已经建立了分布于全国的营销网络。那么在现有的吉利汽车4S店中,未来会不会有沃尔沃汽车的身影呢?对此李书福表示,吉利收购沃尔沃成功后,沃尔沃将在独立管理团队的领导下保持充分的独立性,吉利和沃尔沃是两个品牌,吉利是吉利,沃尔沃是沃尔沃,沃尔沃不会与吉利其他品牌混为一谈。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

相关报道:

叫醒吉利 长安代工生产沃尔沃车型计划不变

沃尔沃萨博加入中国籍 完成收购只是造血的基点

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 印度塔塔将成标杆

吉利与沃尔沃的“公主之吻”

张天蔚点评吉利收购沃尔沃意义深远

吉利决策层:收购沃尔沃有望当年盈利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