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 西安明年开建电动汽车充电站
2009年12月29日 13:3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西安12月29日专电(记者毛海峰)国家电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营销部主任高英南29日向记者透露,西安将于明年首次开工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和充电桩,以促进西安电动汽车的发展。我国知名自主品牌汽车比亚迪公司将会从中受益。

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 西安明年开建电动汽车充电站

比亚迪公司生产的F3DM双模混合动力车亮相日内瓦国际汽车展 新华社记者杨伶摄

高英南介绍说,目前该项工作的规划已基本做完。明年国家电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将在西安投资兴建4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和200个充电桩。4个电动汽车充电站,西安城区内东南西北各一个。200个充电桩主要放置在西安的各小区、超市、公用停车场内。

其中,每个充电站投资200万元-300万元,设有4个充电装置。一辆电动汽车充满电,一次需40分钟,可行驶300多公里。充电桩时间要长些。具体的计费标准还未出台,需由陕西省物价局来定。

据了解,这是西安市首次兴建自己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和充电桩。对于西安这项新举措,汽车界的人士普遍认为,这将有利于比亚迪公司的发展。

比亚迪公司与西安渊源很深,2003年比亚迪通过收购西安秦川汽车厂进入汽车制造与销售领域,西安市政府一直把比亚迪汽车视为当地汽车工业重要组成部分。2009年6月,比亚迪汽车公司与陕西政府部门签订了一系列合作、采购协议,被获准优先进入陕西市场,西安市政府对此大力支持。

高英南对记者说,在具体建设过程中,国家电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肯定会考虑到比亚迪的因素,会与该公司进行接触。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争霸战愈演愈烈

相关报道:

国内最大充电站在深圳启用 按商业类别收费

法国环保车发展计划 投15亿欧兴建充电站

郑州日产与国家电网合作建立充电站

标致雪铁龙2015年对华导入充电式全混技术

沃尔沃推插电式电动车 8小时完成充电

贾新光:停车场或可以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问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毛海峰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