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欧确认“自主品牌”身份 全部泛亚设计
2010年01月19日 07:39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自主品牌的小型车无疑要在2010年承受更大的压力了。日前,上海通用在成都发布了其历时4年,精心打造的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并一举将价格降至5万元区间。5万-8万元区间,几乎聚集了自主品牌A0级和A级的所有车型,新赛欧进入这一区间,无疑将对自主品牌轿车产品形成冲击。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虽然新赛欧属于雪佛兰品牌,但该车型从头到尾、从里到外都是上海通用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设计研发的。可以说,这是一款合资企业打造的自主品牌车型。

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表示,新赛欧如此定价,就是要以自主品牌的价格,销售合资品牌的产品。

相对于其他合资企业的小型车,新赛欧无疑是最幸福的,这款车是由通用汽车和上汽共同投资5000万美元设立的合资汽车技术与设计中心完全自主开发的。

在国内的完全自主开发赋予了新赛欧更低的价格,发布会现场,丁磊每按一声喇叭,新赛欧的售价由高到低依次呈现:新赛欧1.2L和1.4L两个排量车型的价格为5.68万-6.88万元。其中,1.2L车型最低5.68万元的售价也让新赛欧成为了国内第一款将价格打入5万元区间的合资品牌小型车。

在国内汽车市场,合资品牌小型车的形势并不乐观。虽然国内合资企业纷纷推出小型车,但这些小型车均被称为“精品”小型车,价格保持在8万-10万元,甚至有些车型的价格超过了一些A级车。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也承认,目前国内市场上畅销的小型车都属于廉价的小车,精品小车在国内市场还处于尚待开发的阶段。当其他合资品牌还没有仔细研究小型车市场的时候,上海通用走到了各家车企的前面。

“要让更多普通中国人享受高品质的汽车生活。”这是4年前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的一个新设想。而正是在那个时候,新赛欧项目正式启动。采访中,丁磊告诉记者,“为什么合资公司就不能造一款价廉物美的轿车”?据悉,9年前,定位于“10万元家轿”的赛欧就是带着这样的想法进入中国,并一举走红的。

“小车大体系”是丁磊给新赛欧的一个总结,他告诉记者,新赛欧是完全由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本土化研发。因此新赛欧成了名符其实的上海通用全球首发车型,这款车还将出口到印度等海外市场。

“车虽然小,但小车背后是上海通用庞大的研发、采购和服务体系。”丁磊说。

据了解,新赛欧不折不扣地采用了通用全球标准的开发流程,整合了通用全球的资源,历时4年,整车道路验证当量总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超过500万公里,整车碰撞测试34次。

数据显示,从2001-2008年的几年时间,7万元以下的廉价小车市场迅速扩大,销售总量已经从开始的约17万辆一举发展到目前的103万辆。据统计,中国消费者平均购车支出为8万元,购买5万-10万元车型的消费者占购车总量的60%。丁磊看中的肯定是这块巨大的市场份额。商报记者 钱瑜

相关专题:

雪佛兰新赛欧上市

相关报道:

新赛欧价格探底 小车市场惊呼狼来了

合资品牌下探二三线市场 新赛欧将抢谁的蛋糕?

新赛欧低价冲击车市 新年伊始四款新车抢先上市

新赛欧入印度:通用与上汽联手迎战铃木

通用泛亚的野心 数据解读新赛欧车型细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钱瑜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