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首款纯电动汽车进入示范运营阶段
2010年02月05日 08:38中国工业报·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奇瑞公司的首款高速纯电动汽车瑞麒M1[综述 图片 论坛]-EV已正式上牌,即将进入示范运营阶段。

瑞麒M1-EV一次充电续驶里程[综述 图片]可达120~150公里,每百公里耗电8~10千瓦时。按照我国城乡居民用电平均价格0.6元/千瓦时计算,瑞麒M1-EV行驶百公里只需要6元。相比高油价时代的汽车成本来说,差不多只是十分之一。而且,瑞麒M1-EV变速器上只有D(前进)、N(驻车)、R(倒车)3个挡位,开起来比自动挡轿车还要简单。

据悉,奇瑞汽车对新能源技术自主创新与正向开发的支持力度非常大,在研发混合动力车、电动车的同时,传统领域的节能降耗,如涡轮增压、甲醇、甲醚、氢能源的研发也在推进中。2010年,奇瑞计划实现新能源汽车的全系覆盖,并有多款适合市场需求的电动汽车量产上市。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破局

相关报道:

奇瑞A5换“芯”升级 成为过年家轿的首选

2010奇瑞用户满意为导向 坚持优化创新突破

两款新车助奇瑞完美收官2009

5年规划浮出水面 奇瑞精耕战略挑战90万辆目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于婷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